IMG_5068.JPG

地址:新竹市長春街21號

電話:0975-389987

營業時間:10:30 ~ 21:00

價位:75元起

IMG_4919.JPG

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網友討論這家粥品店,說是份量十足又很美味,就找了個時間過來吃吃看。離長春街路口不遠,徐記鍋貼對面,小小的店面外頭漆著深重的Tiffany藍色,黃色招牌寫著粥口店這般諧音又復古的名稱,也算是種小衝突的趣味吧。

IMG_5065.JPG

IMG_5064.JPG

簡簡單單的店面擺了些桌椅供內用,店裡除了粥品外也賣烏龍麵跟意麵,意麵還可選擇鍋燒意麵或台南意麵,選擇挺多種的,比較特別的是粥品本身都添加養生燕麥,這讓我們想起了好久不見的美粥王,更是期待了!

IMG_5061.JPG

除了菜單上的這幾種口味之外,門口還擺了些新菜色,如咖哩或酸菜口味的粥與麵,有興趣的話不妨在門口瞧一瞧。

IMG_5068.JPG

這天點了碗豬肝瘦肉粥,端上桌的碗讓我們嚇了一大跳,碗面寬大外,碗也挺深的,讓人頓時有點擔心會不會吃不完阿。

IMG_5074.JPG

碗裡滿滿的黃色蛋花、綠色蔬菜跟鐵灰色豬肝,視覺上相當豐富多元。加了燕麥的粥份量滿點,吃完卻也不會有過撐不舒服的感覺,豬肝還是嫩嫩的,瘦肉稍微醃漬過,所以本身也帶著些鹹味,粥裡還有不少薑絲,吃起來相當暖和。

IMG_5069.JPG

另一碗點的是皮蛋瘦肉意麵,其實就只是把粥換成意麵啦,其他的料應該都大同小異。和一般整顆皮蛋不同,這裡的皮蛋是碎皮蛋,直接舀了一匙放在麵上頭製造點視覺上的變化,碗底還有一顆半熟蛋。

IMG_5072.JPG

我比較喜歡鍋燒意麵,不過在新竹相當難吃到這種台南意麵,所以吃了幾口回味一下家鄉味XD,皮蛋好像也調過味道,和意麵整體搭配起來也相當和諧,把半熟蛋放到最後吃,蛋包居然也沒有熟透,還保有完美的熟度,一咬就有滿滿的蛋黃流出,相當美味。

這家店的口味真的和以前光復路上的美粥王很像,之前總嚷著美粥王消失後都沒有好吃的粥了,意外地又吃到這家店真的非常驚喜,再加上金山街也有很好吃的渡月閣,以後想吃粥就不怕沒地方去了。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