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08.JPG

地址:新竹市中央市場77號

電話:03-5266912

營業時間:08:00~13:00,每月第四週的週一、週二公休

價位:40元

IMG_5103.JPG

久聞這家潤餅大名很久,卻一直因為桂花這兩字而卻步,今年清明節沒回家,吃不到阿母親手包的潤餅,只好把這份饞勁留到其他地方發揮。查了查新竹潤餅,不外乎就那幾家,卻又因為前陣子吊白塊事件起了點風波,看來看去似乎只能吃這家,今天早上就跑來朝聖了。

IMG_5099.JPG

週末的中央市場非常地熱鬧,從郵局那端的入口進去,一邊看著目不暇給的攤位,一邊找尋著這77號的紅燈籠。桂花潤餅離郵局或城隍廟的入口都不算太遠,有點類似處於中間的位置,稍微留意一下不難找到。

IMG_5102.JPG

攤位共賣兩種口味:招牌潤餅跟法式沙拉捲,都是40元。據網路消息指出潤餅的皮都是老闆娘每天早上現做的,而取名桂花則是覺得自家的潤餅就像桂花一樣芬芳。攤位相當小巧整潔,生意也很好,一去就排隊,前面的阿姨還一口氣就買了一整盒。買完後零錢自己找,不會有沾染到食材的問題,感覺更好了。

IMG_5108.JPG

各買一個潤餅後跑去全家坐著吃,順便用新台幣讓義美的低糖豆奶下架,這頓早餐雖然也要一百元,但整體非常清爽健康。

IMG_5109.JPG

招牌潤餅包了豆干、豆芽菜、高麗菜、花生粉、香菜等等,攤位上鍋裡煮的是高麗菜,老闆娘把基本餡料鋪好後就從鍋裡夾起一把高麗菜鋪上,菜被燉煮地軟軟地易入口,搭配上爽脆的豆芽菜跟略帶點硬度的豆干,不時間還竄出花生粉跟香菜的香氣。雖然裡面沒有肉,但也不會有一股生菜味,非常清爽可口,很好吃!

IMG_5112.JPG

沙拉捲有千島、芋泥跟芝麻口味,我們選了芝麻口味。冰涼的法式沙拉捲也是出乎意料地美味,高麗菜絲、萵苣絲、小黃瓜等等,還有清甜的蘋果塊跟非常細軟的薯泥,搭配上芝麻醬的香氣已經很迷人,但更讓人驚喜的是裡面還有點芥末,適時地提供些辣味,給予味蕾甜味外的刺激,這個捲也很棒!

義美的豆漿喝起來比光泉的濃,低糖的豆奶喝完後不會有殘留的黏膩糖味,搭配上潤餅跟沙拉捲都很速配,真的非常推薦這家的潤餅!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