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42.JPG

地址:新竹市民生路169號

電話:03-5350355

營業時間:11:00 ~ 14:00、16:30 ~ 20:30

價位:80元起

IMG_5654.JPG

某天路過這家海南雞腿飯,因為之前吃過大馬人新加坡美食的海南雞飯都覺得相當不錯,所以就覺得一定要找時間來試試這家的味道。後來在網路上看到網友的食記分享,更是被那精美的照片給深深吸引,就趁著週末來這兒吃個早午餐。

IMG_5655.JPG

 小小的店面不是太顯目,要不是特別留意的話真的很容易錯過。把車停在門口,往玻璃望進去,有點猶豫,擔心內裝潢很簡陋,吃起飯來不舒服,不過饞神還是大過一切,都來了,就入門瞧瞧吧。

IMG_5638.JPG

結果入內後發現裡面還挺寬敞的,重點是還小有裝潢,冷氣吹得也相當涼快。讓我突然想起這家店前身似乎是家火鍋店?所以即使賣的是海南雞飯,桌上都還有圓形放火鍋的檔版隔著。

IMG_5631.JPG

賣的東西很簡單,就是雞肉跟飯還有薏米水。中午時段十一點開,我們十二點到雞腿就賣光了,真讓人扼腕,看來想吃到雞腿可能要十一點就到門口等了。

IMG_5636.JPG

IMG_5650.JPG

不得已只好點了兩份海南雞飯,點完立刻在桌上結帳,結完後就繞到後面瞧瞧,發現了黑醬油、辣醬跟無限享用的湯品。

IMG_5652.JPG

不得不說這湯真的超有誠意,所以這是我們呈的第二碗,滿滿的鳳爪跟花生,還有大把的紅棗跟枸杞熬湯,帶著淡淡的中藥味卻不膩,鳳爪的指甲修得整整齊齊,燉得也很軟嫩易入口,相當好吃,花生比較沒那麼爛,但也是挺香的,很難得喝到這麼用心的湯,大推!

IMG_5643.JPG

IMG_5646.JPG

這兒的海南雞飯用的是泰國香米,所以米粒顆顆分明,不會有黏稠爛爛的問題,吃起來有淡淡的雞汁香味,附近的小朋友都吃得很開心。看到食記分享了米飯要加黑醬油,所以也去拿了一小疊來試試看。

這是我們第一次吃黑醬油,顏色很深,質地濃稠,感覺有點像是台式醬油膏,但又不像醬油膏的鹹甜那般明顯,而是有一股隱隱約約的焦糖化香氣蘊於其中,滿難形容的。我其實沒很愛,所以只吃了一兩口試試味道,個人還是喜歡單純的雞汁飯。

IMG_5641.JPG

IMG_5642.JPG

雞肉很嫩,很好吃,沾點底下的醬油帶點鹹味,再沾上他們的辣椒醬真是一絕,辣椒醬一點點就很夠味了,可以把雞肉單純的甜襯托得更出眾,記得一定要加!

吃過大馬人新加坡美食之後再來吃這家,只能說這家的飯應該是裡面最好吃的,雞肉也不錯,不過新加坡的海南雞飯份量很大,可以很飽足,大馬人的雞腿肉質也挺紮實,所以各有擅場。下次再去吃這家的話,一定會搶在開門前十分鐘內入場,以免再發生吃不到雞腿的憾事(是有這麼嚴重膩?!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竹 海南雞飯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