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08.JPG

地址:新竹縣芎林鄉文忠街30號

電話:03-5921299

價位: 15元起

IMG_5927.JPG

承上週末到竹北尋紅豆餅,聽從老闆娘的指示,這一週我們又跑去芎林找分店。依稀記得老闆娘說在芎林的7-11附近,我們找遍了芎林的小七都沒見著,本來失望地想放棄,卻在很常路過的小七附近聞到了紅豆餅的香味,定神一看,巷子內有招牌寫著開心紅豆餅,立馬開心地往巷尾衝去。

IMG_5930.JPG

芎林的新店址在芎林市場附近,承接的這位小姐以前在開心紅豆餅幫忙時我們就遇過幾次,所以又見面時自然相當開心。聊了一下才知道原來這邊是她的老家,而她也承接了原本的器具在這兒開起了分店。

IMG_5931.JPG

即使在巷子內她的生意還是很好,常有老顧客來光顧,大部分的客人都拿現成的紅豆餅馬上就走,而我們因為不趕時間,所以就坐著慢慢地聊了一會兒,順便等著熱騰騰現烤好的紅豆餅。

IMG_5935.JPG

巷子口就有一間小七,再走沒多遠還有一家萊爾富,所以買完紅豆餅後我們就跑到萊爾富來坐著吃餅。

IMG_5937.JPG

包了紅豆跟奶油的雙餡口味讓你一次就可吃到兩種口味,不會覺得太甜膩,紅豆泥紮實綿密,奶油則是香甜滑口,兩種搭在一起不會很膩,反而相當合拍。

IMG_5938.JPG

菜脯口味的內餡裡除了菜脯之外還有一些碎香菇,入口還有明顯的胡椒香氣,我個人非常喜歡這個口味,在還沒有出現高麗菜跟地瓜口味的時候,菜脯是我的最愛。

IMG_6008.JPG

這個紅豆麻糬口味是很特別的一款,本來是芎林老店閉幕時特別招待客人的特殊口味,只有限定幾日才吃得到,在竹北店時不提供的,但芎林店的老闆覺得就跟客人交個朋友,所以即使成本很高,備料麻煩,她還是有準備。

本來想像中的紅豆麻糬口味應該是裡面隨便夾了片燒肉時的日式麻糬,沒想到老闆居然拿出了一整盒的紅豆麻糬(就是那種大顆的包餡麻糬),夾出一顆來放到餅裡,真是超乎我們的想像力!

IMG_6010.JPG

咬開來有QQ的麻糬,可以像融化的起士一樣隨意展延,吃起來很有趣味,可惜是有點涼涼的口感,要是更熱呼呼一點就更好了。

不管住竹北或芎林都可以買到開心紅豆餅,不過如果你和我們一樣喜歡在週末的時候到鄉下走走,或想吃吃紅豆麻糬口味的紅豆餅的話,歡迎到芎林店坐坐。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