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1 19.22.24.jpg

地址:新竹市東區南大路496號

電話:03-5624730

營業時間:

價位:45元起

2015-10-21 19.18.42.jpg

這家李家排骨酥就位於南大路上,靠近新竹國小的巷子口附近。有天晚上不曉得要吃什麼,晃到這兒,看到排骨酥三個字突然很想吃,就停下來試試味道。

2015-10-21 19.20.42.jpg

2015-10-21 19.20.46.jpg

小小的店面還算乾淨,雖然位在不是很起眼的地方,倒是還有些客人陸續進來用餐。

2015-10-21 19.19.20.jpg

除了招牌的排骨酥麵外,也有些飯類,本來想點個腿庫飯,但看到最上方的炊肉飯這種從未見過的菜色,當然毫不猶豫地就點了它XD。

2015-10-21 19.24.01.jpg

招牌的排骨酥碗很大,略淺,所以其實份量不算太多,男生來吃的話應該一碗會吃不太飽(可以吃兩碗?)。說起排骨酥麵,在新竹最有名的大概就是竹東邱排骨酥麵了吧,所以以下也會不免俗地把這兩家拿來比較一下。

2015-10-21 19.24.30.jpg

簡而言之,下次想吃排骨酥麵,我的首選一定還是邱排骨酥,因為麵好湯濃肉大塊,即使價格略貴了五元,還是非常超值。這家李記排骨酥麵的湯頭較淡,可能比較適合口味清淡的人,排骨表現普通,芋頭也沒有邱的軟爛易入口,只能說不太是我的菜。

2015-10-21 19.22.24.jpg

炊肉飯一端上來,我的腦中第一個浮現的字眼就是台南米糕,不管那肉燥或小黃瓜片都很像,可惜的是米飯比較濕軟,沒有台南米糕那般的Q彈美味。肉燥的調味還不錯,可惜沒有足夠好的米飯支撐,還是難以成就一碗好吃的肉燥飯。

吃完後望著菜單端詳了一下,心想或許點個腿庫肉會比較開心?無論如何,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做個參考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竹 排骨酥麵 炊肉飯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