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1 09.15.53.jpg

地址:新竹市明湖路

電話:

價位:蛋餅28元起

2015-11-21 09.29.26.jpg

這家位於明湖路上的阿胖豆漿就在以前米舖炒飯的附近,因為每次路過都已經是午後,從沒看過它開過,看著陳舊的店面,我心裡總是默默地覺得它應該已經沒在營業了,沒想到這天早上路過居然有開,裡頭客人還不少,就停下來吃個早餐吧。

關於新竹的阿胖豆漿,應該總共有三家:竹東店、食品路店與這家明湖路上的店,想必應該是親戚系列吧。吃過食品路店,對於韭菜蛋餅印象很深刻,對於明湖路店自然也相當期待。

2015-11-21 09.15.53.jpg

因為來的有點晚,有些東西都賣完了,所以點了煎餃跟蛋餅都是現場做的,雖然小等了一下,在飄著細雨的深秋清晨,還有什麼會比熱騰騰的現做早點更迷人呢?

2015-11-21 09.15.57.jpg

一顆5元的煎餃,長得和一般傳統的長形煎餃不同,是以圓滾滾的造型出現,裡頭包的是韭菜豬肉餡,滋味相當鮮美,讓我們也小驚艷了一下。

2015-11-21 09.18.29.jpg

為了要寫這篇食記,所以我又去翻了一下食品路的食記,赫然發現幾年前點的也都是河粉蛋餅跟韭菜蛋餅,人的飲食習慣真是相當一貫阿(掩面)。不過這個河粉蛋餅裡面有包一些高麗菜,和食品路上的純河粉蛋餅好像有點不一樣,因為我個人是高麗菜的大粉絲,所以非常喜歡帶著蛋相與高麗菜甜味的搭配。

2015-11-21 09.18.42.jpg

韭菜蛋餅的蛋餅皮好像是現場揉的,吃起來有點脆脆的,搭配上豐富的韭菜內餡,風味也相當好,不過食品路上的韭菜內餡似乎多了些豆干,視覺與味覺上又更多層次了些。

位在明湖路上的這家阿胖對我們而言相當遙遠,不過看起來生意是很好的,客人跟店家都相當熟絡。新竹的三家阿胖目前已經收集的兩家,兩家我們都滿喜歡的,但考量到距離的話,食品路店還是比較親近些。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