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5 12.05.19.jpg

地址:新竹市延平路一段172巷1弄3號

電話:03-5233256

營業時間:11:00 ~ 20:00

價位:40元起

2015-12-05 11.47.07.jpg

一直都是桂花潤餅的粉絲,吃過一次後就一直念念不忘,想到就會再跑去中央市場買。最近在他們的粉絲頁上看到分店開幕的消息,而且前幾天有進行買一送一的活動,自然就把日子記下來,等這週六第一次開幕的時候跑去湊熱鬧。

2015-12-05 11.46.19.jpg

新店位於李復興麵館對面的巷子進去再右轉,是個非常隱密沒事根本不可能會經過的地方。預定早上十一點開幕,我們十點多晃過去的時候店門口還在拜拜,所以我們去附近晃了一下,沒想到回來時已經是店裡大爆滿的狀態XD。

2015-12-05 11.04.44.jpg

新的店面應該是第二代經營,因為好像沒看到中央市場的原班人馬,取而代之的是兩位年輕的小姐在餐台前奮力不懈地包著潤餅。店裡的裝潢也相當簡約大方,不說的話真看不出來這是家賣潤餅的店。

2015-12-05 11.14.57.jpg

因為第一天開幕,難免手忙腳亂,再加上店裡有不少等待的人潮佔著,要不是擠到裡面,還不知道原來是要先在後方的小櫃檯點餐結帳,之後再拿號碼牌在旁邊等叫號。

店裡賣的東西其實很簡單,就是潤餅、燕餃湯、海鮮粥跟炸物這四項,我們是直接看牆上的菜單點的,後來看到這張點菜單列了滿滿的選項,細心地列出各種可能的情況,不知道該佩服店家的貼心還是為他們擔心何苦把情況弄得這麼複雜XD。

2015-12-05 11.46.44.jpg

我們的單號是31號,進去點餐的時候,店家表示做到十幾號,我們想說應該會滿快輪到的,結果後面一個阿姨進來點完,問說要多久,小姐說可能半小時後再來拿比較好,我們在心理默默地嚇了一跳,互相對望了一眼,心想只是做個潤餅,應該不會這麼久吧。結果證實我們錯估情勢,因為有許多人一買就是十來捲,從我們點完單到拿到潤餅,真的花了快一個小時。

2015-12-05 11.04.07.jpg

現場相當混亂,抱怨的聲音也不少,聽了一下原因,大概是出餐的順序跟速度不太理想,看來流程還有許多可改善的空間。

2015-12-05 12.05.19.jpg

店裡的人實在很多,所以只好拎著這買一送一的潤餅去便利商店食用。老實說,剛拿到手的時候就覺得這潤餅跟中央市場的重量有著滿明顯的落差,中央市場是沉甸甸的,很有份量的一捲,延平路這家的是比較輕盈的。

2015-12-05 12.07.46.jpg

2015-12-05 12.08.28.jpg

味道上兩家差別不大,老實說餡料還是很好吃,無論是傳統的高麗菜、豆芽菜或法式捲的沙拉跟芥末,都是相當棒的搭配,唯一的差別在於餡料包得比較少,中央市場的潤餅從頭到尾都吃得到餡料,而延平路店的則大多都是潤餅皮的味道。不知道是買一送一的差異還是手法上還不太嫻熟的關係,不過這樣的差異也讓我們決定,以後要吃潤餅的話,還是去中央市場那家吃吧。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