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12.JPG

地址:竹北市自強五路70號

電話:03-6676951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0:30,星期六公休

價位:88元起

IMG_2517.JPG

曾聽過好友推薦過這家炒飯,不過一直都沒有機會吃到。這天週末不曉得要吃什麼,晃著晃著就到了竹北,看到這家店還有開,就進去吃一下。

IMG_2507.JPG

本來以為是很傳統一般的60元起跳的炒飯店,入內後才發現店裡也是乾乾淨淨,小有裝潢。抬頭看了一下牆上的菜單,發現這是一家88元起跳的炒飯店,最貴的麵也要158元,與預期心理有點落差,又加上第一次來,就點了最便宜的炒飯先試試味道。

IMG_2511.JPG

IMG_2506.JPG

炒飯名字都取得很優雅,要不是後面有備註的話,真的很難猜得到是什麼口味的炒飯XD,價格也相當有趣,都是以8為結尾。

IMG_2508.JPG

點完後首先先上了這道湯,看到這色彩繽紛料多實在的模樣,瞬間覺得88元很超值。

IMG_2510.JPG

隨便舀了一匙,滿滿的方形豆腐、吻仔魚與綠色的波菜(?)非常豐富,湯的味道讓我想起了龍昌小館的翡翠蟳羹,當然料是遠遠不及龍昌小館的多元,但在外飲食,有一盅這樣暖心暖胃的湯已經讓我們非常滿足了。

IMG_2512.JPG

端上桌的炒飯也讓我們滿驚訝的,不同於一般置於美耐皿盤子的炒飯,有飯開的炒飯是放在陶鍋(?)裡持續加熱,所以底部的飯到最後會有一點點鍋巴感,滿特別的。

IMG_2514.JPG

這份點的是豬腳炒飯,豬腳滿碎的,所以比較吃不出來明確的味道,不過是有滷過的,比較有嚼勁的部位下去炒,跟白飯、菜還有蛋的鬆軟口感形成有趣對比,調味上也不會很重,乾乾爽爽的頗好入口。

IMG_2515.JPG

另一道點的是雪菜口味,其實我對雪菜一直都沒有太大的興趣,不過前陣子看荼靡時一直聽到雪菜肉絲麵,就突然想點個雪菜來嚐嚐味道XD。

IMG_2516.JPG

炒過的雪菜意外地去掉了我不太喜歡的雪菜原有的,難以形容的味道,就成了綠色的配角,滲入了炒飯原先的調味,意味地協調。這道炒飯滿辣的,剛好我又很愛吃辣炒飯,一下子就吃掉一大半。

本來不抱太大期望,吃了之後倒是覺得滿不錯的,只能說炒飯人人會做,各有巧妙不同。看了其他網友分享的食記,對半筋半那大塊的牛肉牛筋非常感興趣,有機會一定會再去吃一次。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