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53.jpg

地址:新竹市東區南門街30號

電話:03-5253216

營業時間:10:30 ~ 14:00、15:30 ~ 22:00

價位:40元起

IMG_3555.jpg

曾在電視上看過這家南門當歸鴨的介紹,那時候就很有興趣的,但好像每次經過南門街附近都沒看到。這天雖然晴空朗朗,但突然有點想吃當歸鴨,就很認真地找了一下,才發現原來這家店是在南門小政對面的小巷子內,而我們雖然在新竹待了八九年,倒是第一次來到這裡,所以覺得相當新奇。

IMG_3542.jpg

IMG_3543.jpg

本來以為是印象中那種復古氛圍的當歸鴨麵店,沒想到店還滿小巧雅緻的,應該是有重新裝修過吧。印在木板上的菜單陳列出幾大種類,除了當歸鴨之外也有簡單的麵食,此外,小菜似乎也是店裡的主力部隊,都排在透明玻璃櫃內任君挑選,只可惜沒有列價錢,要逐項詢問比較麻煩。

IMG_3545.jpg

IMG_3548.jpg

吃當歸鴨時必點的米血是一定要來一份的,另外也點了份肝。跟我喜歡吃得那種燉得很軟爛的米血不同,這裡的米血比較有嚼勁但不會太乾硬,肝也相當綿密,滿好吃的。

IMG_3551.jpg

骨仔肉湯飄著淡淡的麻油香氣,但湯頭還是大骨湯頭,所以即使天氣熱也不會很燥。骨肉的部分則是滿滿的軟骨,咬起來很有口感,如果你熱愛軟骨的話,這是一碗不會讓你失望的湯。

IMG_3553.jpg

這一碗要價80元的當歸鴨比想像中的還小碗,即使一人一碗應該也吃不太飽XD。不過麵線滿有彈性的,湯頭的中藥香氣雖淡,但入口感覺很甘醇,喝完後也不會覺得口乾舌燥,算是滿好喝的當歸湯。

IMG_3554.jpg

一碗當歸鴨裡有好像有兩大塊的鴨肉吧,不像一般的鴨肉,南門當歸鴨的鴨肉燉得相當入味,也很好咀嚼,我們非常喜歡。

IMG_3556.jpg

吃完了這碗後到對面的小公園走走晃晃,暖暖的冬陽相當怡人。雖然以這個份量跟價位而言不算太便宜,但天氣冷的時候仍然會想再來吃上一碗。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