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44.jpg

購買地址:新竹Costco

價格:439元

IMG_8089.JPG

看這個拉麵很久了,從一開始不到四百元的價格看到四百多,最後趁著過年終於入手,想說在寒冷的冬天就不需要出門,準備些青菜肉片的就可以度過寒冬。一開始有點擔心萬一不好吃的話這麼多包該怎麼辦,幸好味道很不錯,伴我們度過了好幾個晚餐。

IMG_6884.JPG

這箱拉麵主打九州系的風味,一箱裡面總共有7包,每包都是2人份的份量,所以算起來一包大概62元,比起其他拉麵店如一蘭或一風堂所出的泡麵來說,算是相對平價的選擇。

IMG_4933.JPG

IMG_4815.JPG

打開箱子後把裡面的麵都抽出來排成一列,非常地有氣勢XD,主要有醬油、豚骨、黑麻油豚骨、雞高湯等湯頭,包裝上寫著3分料理,是代表麵只要煮三分鐘就可以起鍋了,非常快速又方便。

IMG_2750.JPG

把包裝拆開來大概是這樣:兩束麵、高湯粉末跟調味油,內裝簡單,煮法也超簡單,是屬於小學生都能輕易上手的等級。

IMG_3284.jpg

IMG_1650.JPG

拆開來都差不多,大分的比較特別是有柚香的粉末,是在麵都煮好後最後灑在上頭提味的,這個也滿特別的。

IMG_9256.JPG

已經忘記各是哪些口味了,就隨便看一下吧XD。基本上就是先把麵煮個三分鐘撈起來後,把湯粉都倒到湯裡面攪開,另外想添加什麼料就自便,大概不到十分鐘就可以完成。

IMG_9193.JPG

麵條是細麵,相當有嚼勁,湯頭的部分,只要號稱是什麼口味,煮出來也就老老實實的就是那樣的風味,醬油、豚骨、雞高湯等都滿不錯的,個人偏好豚骨口味。根據比例來煮的話,那種鹹度也跟日本當地吃的鹹度有八十七分像,我覺得完全不會輸給某些台灣的拉麵店。

IMG_3304.jpg

一開始煮的時候總是極盡花俏之能事,想加什麼就加什麼,譬如說,這碗就加了許多牛肉片,還有顆溫泉蛋在上頭,雖然牛肉片也相當軟嫩好吃,牛肉的鮮味也滲進湯裡,但我們後來驚覺,加了太多配料後反而搶走了高湯本來的味道,造成了喧賓奪主的反效果。

IMG_3344.jpg

這碗也是各種配料之大成,最搭的大概就是玉子跟上頭的蔥花了,其他的火鍋料也有搶戲的反效果QQ。

IMG_3287.jpg

這是某次看了緯來日本台的Lifehack節目中介紹而惡搞做出來的蒸蛋,簡而言之就是把一些湯撈出來,放涼後再打個一兩顆蛋加進去,放到電鍋裡去蒸,吃完麵後又有一碗蒸蛋可以吃了XD。有高湯為底的蒸蛋當然好吃,但裡面加了菇跟豆腐又有點搶戲了,所以建議想這麼惡搞的話,只要用高湯加蛋去蒸就好。 

最近在Costco看到這款拉麵又降到四百元以下了,讓我們很想再買一箱,不過得先把手邊的曾拌麵吃完再購入了。個人結論是:好吃、超方便、推薦購買,要吃到最原味的方式就是不要加太多有的沒的料,頂多一點點肉片、一顆蛋再一些蔥花就可以了,這麼簡單吃反而是最好吃的,推薦給熱愛日本拉麵的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ostco 九州拉麵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