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ADJUSTEDNONRAW_thumb_fb0.jpg  

地址:新竹市東區中央路229號

電話:03-6238821

營業時間:11:00 ~ 22:00

價位:45元起

UNADJUSTEDNONRAW_thumb_fb4.jpg

本來對這家店是一點興趣都沒有的,後來有一次在PTT的八卦版看關於這家店的討論文章,出乎意料的是眾鄉民推的不是餡餅而是排骨蛋炒飯,不禁然起了我們的好奇心。這天路過看到新品的麻辣湯餃有打85折,就進來試試味道。

UNADJUSTEDNONRAW_thumb_fb6.jpg

價格其實不算太平價,但在巨城也滿常看到排隊的人潮,本來以為是個鼎泰豐的便宜版,但定神一看其實也沒賣湯包或其他精緻小點兒,唯一相像的大概就是鄉民狂推的排骨炒飯吧XD。

UNADJUSTEDNONRAW_thumb_fb3.jpg

因為剛好坐在靠近廚房的位置,就邊觀賞料理過程邊等著上菜囉。廚房人手頗多,廚師的手腳也滿俐落的,員工之間的合作相當有默契,所以即使客人滿多的,依舊能以一定的速度消化這些點單。

UNADJUSTEDNONRAW_thumb_fb2.jpg

首先上桌的就是很有名的排骨蛋炒飯,要不是有大家的口碑推薦,這道要價170元的蛋炒飯我還真點不下去。排骨蛋炒飯長得跟鼎泰豐大概有87%像,口味嘛,因為太久沒吃鼎泰豐了,所以在這邊就不妄下論斷,改天再去補吃一頓後再來相較一番。

UNADJUSTEDNONRAW_thumb_fb0.jpg

炒飯就是很簡單的蛋炒飯,但有趣的是,簡單的料理往往最難做得好吃。所以要怎樣用蔥花跟蛋就炒出滿盤的香氣與粒粒分明的炒飯就是大哉問。朱記的蛋炒飯閃著油油亮亮的色澤,有的炒飯也能做到這種樣貌,但吃起來飯不是太糊爛就是不夠味,朱記的炒飯倒是沒有這些缺點,蔥與蛋的香氣都滿夠的,鹹度也抓得相當好,搭上炸得香酥的大片排骨吃起來挺過癮的,要是價格可以再平價些就更好了XD。

UNADJUSTEDNONRAW_thumb_fb1.jpg

麻辣牛肉湯餃就是個小麻辣鍋加上餃子的概念,湯頭滿辣的,帶有麻辣鍋店鍋底的香氣,雖然名字是牛肉湯餃,但只有湯頭是牛骨熬的,餃子本人是滿常見的高麗菜口味。餃子本身塊頭滿大的,內餡也相當飽滿豐富,口味還算不錯(只是忘了拍照)。

雖然店名是朱記餡餅粥,但我們沒吃餡餅也沒喝小米粥。後來有次和朋友聊起這家店,沒想到他竟大推這家的餡餅,說是內用超強大,看來該找個時間再來吃吃看了。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