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ADJUSTEDNONRAW_thumb_102f.jpg  

地址: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一段224號

電話:03-6667378

營業時間:09:00 ~ 21:00

價位:70元起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035.jpg  

國慶假日沒有出遊,待在新竹宅宅地度過了四天連假,享受這個科技之都冷清的一面。一路往光復路一段這兒騎過來,路邊的店面有一半以上的機率都是關閉的,騎到園區門口這附近好像稍微好一點,繞了一下,就來吃這家名字很有趣的慶稷麵廚。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02d.jpg  

小小的店面沒有太過華麗的裝潢,暖黃的鹵素燈映照著,只要簡單乾淨的用餐環境就已足夠。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032.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02c.jpg  

都以麵廚自居了,菜單上自然不見米飯的蹤跡。湯麵、乾麵、抄手、小菜就是全部。比較有趣的就是乾麵了,有一些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選擇,讓我們在菜單上打轉了一會兒。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036.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02f.jpg  

除了麻醬本身之外,麻醬雞拌麵(75元)最上頭還堆了一把豆芽菜,旁邊佐以一些青豆、黑色芝麻跟花生點綴,雖然並不太喜歡青豆,但整體擺盤還不錯。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02e.jpg  

隨意地把麵醬攪勻入口,醬汁的麻醬味其實不濃,淡淡的芝麻堅果味帶著一點不起眼的甜,更搶鏡的是一股酸味,讓調味更有層次,胃口也跟著開了起來。麵體本身帶著點捲度,更能讓醬汁附在上頭。整體吃起來滿清爽的,要是能捨掉花生粒而改用花生醬的話,調味跟香氣都會更豐富。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038.jpg  

因為很想吃牛肉麵(140元),所以就點了這碗招牌牛肉麵。是說現在的牛肉麵都變好貴,以前還吃得到百元以下的牛肉麵,現在百元大概只能吃得到牛肉湯麵了。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030.jpg  

麵滿有嚼勁的,湯頭本身就是很常見的,中規中矩的紅燒湯頭,比較難說出他們家的特色,不過加點酸菜跟辣油味道就會提升不少,強力推薦一定要加。牛肉用的是牛腩肉,燉得相當軟爛易入口,大概有個七八塊吧,整體吃起來還滿飽足的。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033.jpg  

為了為這餐點綴點綠意所點的燙青菜(40元),本來想點的青江沒了,在空心跟高麗之間我們選了深綠色的空心菜。菜量相當多,搭著店家的肉燥不會過鹹,調味算是相當剛好,可惜的是菜葉有點老,沒那麼嫩口,可惜了這到時蔬。

吃完後覺得麻醬雞乾麵算是相對有特色的,其他還有塔香燻雞、茄汁拌麵等,看起來像是青醬跟紅醬的中式麵食組合也讓我們相當有興趣,就留到下次再訪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牛肉麵 乾麵 麻醬麵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