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161號(福華飯店對面)

電話:03-5233678

營業時間:11:00~22:00(週一公休)

這家麵店我們從竹東本店吃到市區這一家,幸好味道還是能維持一貫的水準,所以如果懶得跑到竹東去的話,現在在市區也可以就近享受到這美味。

  環境

環境整潔,用餐過後的桌子一定擦得乾乾淨淨,服務的阿姨也很親切,看到我們拿著相機到處拍,還很俏皮地問需不需要他們當模特兒入鏡呢! 

 

市區這家分店的裝潢跟竹東本店的差不多,當然不是走高級氣質路線,但是古樸的裝潢跟桌椅跟五花八門的滷味們倒是很搭,牆上嵌著許多黑白照片娓娓地敘述著這家店的歷史,紅色的壁磚與地板相呼應著,整體散發著一種『我就是地方知名經典小吃』的氣氛。

餐具與醬料區,東西都擺得整整齊齊地,連餐具都放在烘碗機裡,感覺相當地衛生。

這邊的特色是滷味的種類相當多元,也有比較特別的紅槽肉跟炸天婦羅等,但價位相對地是比較貴一些的。夾好後遞給工作人員,他們切好後讓滷味在滷汁裡再游泳一陣子後就會幫你端上桌囉!

 食物

這邊的價位約介於35~80元之間,品項大概就是麵、蝦仁肉圓、肉燥飯之類的,很復古的小吃。

來到店裡,理所當然地要點一下招牌排骨酥麵,排骨酥所熬製的湯頭沒有炸後的油膩感,相反地,湯頭相當甘醇,口味可能是傳襲客家口味,相對地稍重些,但卻不感到膩口。排骨酥的麵皮也不會在浸泡後顯得軟爛噁心,相當難得。

還有一件相當值得一提的事:排骨酥麵裡的芋頭超、級、好、吃!我是一個害怕芋頭的人,從小就不喜歡芋頭的味道,但對於他們家的芋頭卻是愛不釋口,這裡的芋頭沒有粗粗的纖維,一入口那綿密細緻的程度會讓你瞪大眼睛不敢置信。芋頭浸漬在排骨酥湯中,卻不像其他煮湯的芋頭一樣會四分五裂,混濁了整碗湯,相反地,湯頭相當清澈,芋頭也很完整,但你用筷子一夾又很輕鬆地可以夾起一小口,鬆軟綿滑,入口即化,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品。

除了排骨酥麵之外,我們也很喜歡他們的蝦仁肉圓,不似北部慣見的低溫油炸,這裡的肉圓採用清蒸的手法,薄薄彈Q的皮包裹著豐富有料的內餡,蝦仁是玩真的給了好幾隻,不是乾扁扁的而是大尾新鮮的蝦,淋上醬汁更大大地增加了美味度。

這是我們切的滷味, 說真的他們的滷味相對於老雲記或老段牛肉麵的滷味而言,算是非常普通,但看到滷味台那麼豐盛的模樣,每次總還是會忍不住點一些來吃。

這裡的排骨酥麵跟蝦仁肉圓不愧是招牌,都相當好吃,店員服務態度又滿不錯的,所以滿推薦喜歡這類料理的朋友來試試看,至於店內的魯肉飯跟其他品項,或許就可以考慮吃吃看其他家的囉!: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