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新竹市清大夜市雅廚自助餐前方

在清夜原本轟炸雞的原址最近又開了一個小攤位,開幕前掛上了紅布條,上頭寫著「山記方塊奶油餅」讓我很是好奇,光看字面上來解釋,還以為是大甲奶油酥餅之類的玩意兒,昨天去買晚餐的時候發現小攤位開張了,端詳了一會兒,才發現原來是方形的車輪餅。

小小的攤子漆上了春天的草綠色,搭配上奶油餅造型的公仔娃娃,非常地可愛。攤子旁標了奶油餅的口味與價目,讓人一目了然。這邊的口味有別於一般傳統車輪餅的紅豆、奶油,口味都很有趣:香蕉巧克力、大甲芋頭、蜂蜜抹茶紅豆等等,一個奶油餅15元。

袋子相當地可愛,上面的娃娃就是他們的招牌吉祥物,頭的樣子就是奶油餅的模樣,方方的餅身,一口咬下有內餡。我買了最喜歡的香蕉巧克力跟蜂蜜抹茶紅豆,目前開幕期間買二送一,想要的招牌奶油口味已經賣完了,所以就隨老闆送囉。

噹噹!奶油餅正式登場,穿著深咖啡色的衣服,上頭還印了一個山字,相當地討喜。

側拍可以看到整個餅相當地厚,扎扎實實地一大塊。

可以看到他們的餅壁比一般車輪餅的還要來得厚,所以內餡相對地少了些,但是餅身烤得相當地香,比較像是鬆餅的感覺。本來以為香蕉巧克力指的是內餡的口味,一口咬下才發現,原來是巧克力口味的餅夾著香蕉口味的餡,香蕉內餡味道沒有很濃,要是再濃郁一些就好了,但是巧克力跟香蕉本來就是天作之合,所以搭配起來也還不錯。

這是抹茶紅豆口味,抹茶紅豆不愧是絕配,尤其是抹茶口味的餅,入口鬆軟還散發著淡淡香氣,搭配上紅豆內餡搭配起來相當地出色。

整體來說方塊餅的口味算是比較新奇的,像是第一張照片的抹茶奶油,奶油內餡幾乎吃不太到奶油味,或者應該說他們的內餡味道算是比較淡一些的,不像某些甜食滋味比較濃重,吃完後會覺得膩。如果餅皮可以烤得再酥脆一些,讓口感多一點層次變化的話就更好了,有機會會在去試試其他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