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385號

電話: 04-2237-5959,04-2231-2929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AM11:00 ~ AM06:30 

鼎王麻辣鍋的美味應該不太需要多做介紹,吃過的人就知道。以前都只能久仰大名,真的吃過後那驚艷的程度,讓鼎王馬上躍升到心目中麻辣鍋界的冠軍。無論是用餐環境、食材、滋味、服務人員甚至是廁所,每個環節都扣得極好,使得『吃鼎王』變成一個非常令人期待且回味的經驗,因此即使台中是眾多美食的發源地,每次來到台中,心裡想的還是這鍋好滋味。

每次來到鼎王的第一件功課就是不外乎就是登記或排隊,因為鼎王不接受電話預約,只能到現場登記後等待空位,在外面眼巴巴地看著裡面湯筷在鐵鍋裡飛舞著的人們,等待時間的到來。

 

門口看起來等待的人潮似乎沒有很多,但這群人應該是一兩個小時前已經來登記過的人吧。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是登記完後就先去逛逛,等到電話通之後再過來,否則動輒一個小時以上的等待時間著實折磨人呀!

 

服務人員拿著小冊子很仔細地記錄著食客們的姓名與電話,也按照順序安排並招呼著。鼎王服務人員的制服絕對是他們的招牌,唐裝典雅莊重,白色身影每每在餐廳裡例落地穿梭著,不但和鼎王濃濃的中國風相呼應,也相當利於客人辨識。

每次來到這裡都有一種輕微的緊張感,就跟王品集團的服務生一樣,鼎王的服務人員站著時每個腰桿都挺得很直,敬禮時的角度也絕對是恭恭敬敬的九十度,每次看到他們敬禮我都很想也站起來回禮一下,實在是太莊重了XD。

在鼎王裡很容易可以看到服務人員殷勤的探問以及食客們歡快的神情。

 

鼎王採單點的方式,麻辣鍋底一人是90元,可以無限添加麻辣鴨血與豆腐,其他的菜色就須單點囉,低消是650元,即使兩個人來吃也滿容易達到的,最好室內用,用完後還可以添滿一整包的鍋底回家,再買一些肉片蔬菜科學麵一起烹煮就又可以吃個兩餐,非常划算。

桌上的碗筷極為乾淨,白色的瓷器簡簡單單地印著鼎王。

 

不點飲料也沒關係,因為來到這服務人員會奉上這一壺熱茶,沉甸甸的鐵茶壺相當地有份量,女生想要單手拿起來倒茶的話會相當地吃力。茶飄著淡淡的香氣,入口甘淳,可以緩解口中的麻辣滋味。

很喜歡他們的白飯,香Q且粒粒分明,口感相當地乾爽不濕黏,單吃滋味就相當不錯了,在白飯上淋一些麻辣湯汁拌勻,讓米粒吸附湯汁再入口也好吃,個人極愛。最棒的是內用時這裡的白飯是可以一直免費續用的,外帶的話就只能依照人數添飯囉。

 

沾醬絕對也是一絕,我吃火鍋不愛沾醬,即使是其他的麻辣鍋,也覺得食材都已經入味,不太需要再加入其他的味道,但來鼎王吃火鍋一定要沾這個醬,而且一次吃下來都要沾個兩三碗,酸酸的烏醋搭配上蒜苗(誤會它是蔥花很久,某一天才從服務人員口中得知這是蒜苗...XD),可以中和麻辣的滋味卻又帶來蒜苗的辛香氣,實在是很棒!

 

麻辣鍋上桌囉,以鼎的方式呈現的鐵鍋,形狀仿自商周時代青銅器皿,忠實地呈現了『鼎王』這名字的由來。鍋裡滿滿的鴨血與豆腐都燉煮地很入味且軟嫩,鴨血嫩得不像話,一口咬下儘是滑嫩口感,豆腐也很香,麻辣湯頭嚐起來既麻也辣,非常夠味,還有著中藥的馥郁香氣,用來煮各種食材都很好吃。服務人員會四處巡視,看你的鍋底沒了,會很大方地再將滿滿一鍋的鍋底倒到你的鼎內,又可以吃很久了。

 

季節蔬菜茼蒿,稍微燙過之後入口會很驚艷蔬菜所能提供的『嫩』度。

點了一些菜跟丸子湊個低消。以前也曾吃過牛肉片,雖然牛肉片得極薄,油花也相當美,但覺得一盤動輒兩三百塊左右的肉片好像也沒有比costco的肉片好吃太多,所以來鼎王就會點一些外面買不到的,,吃肉就是回家之後的事了。

我們最常點的有爽脆的老油條,除非忘記,否則每次都要點一盤,油條脆而不油膩,脆度可以維持一兩天都不潤掉,相當厲害,夾起老油條稍微浸一下湯頭,辣辣脆脆的口感是絕配;風味特別的丸子們應該都是手工製的,吃得到新鮮且紮實有彈性,對川丸子的印象最深刻,小小的一顆但入口後所帶來的味道相當豐富;雞腿肉也很嫩,即使久煮肉也不會變得老硬,反而更入味。

打包鍋底外帶回家後建議儘早食用完畢,因為在煮完第一次後湯頭會喪失約百分之五十左右的可口度,湯頭會開始混濁,香氣也不再那麼明顯,再煮一次的話就...,真的,早點吃完比較不會浪費它的好味道。

鼎王真的很好吃,它們所經營的已經不單單只是一個火鍋店,一個吃飯的地方,而是整體品牌與飲食文化的營造,如果他們有出股票的話我一定會去買XD,非常建議沒吃過的人無論如何一定要試試看,也對鼎王默默的喊話一下,快來新竹開店吧!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