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新竹市光華北街7號2樓

電話:03-542-2229

營業時間:11:00~21:00

在新竹一提到RT麵包應該很多人都會點頭說有聽過或有吃過,在府後街的RT生意之好簡直可以成為新竹另一個觀光景點,人潮常常絡繹不絕,進去的客人沒帶個一袋麵包出來好像會對不起自己似的XD。他們的麵包的確也不錯,常常有一些滿特別的組合或口感,譬如說麵包上加蛋皮、羅勒、青醬、馬鈴薯、芋頭等等,或是蕾雅小蛋糕、紅茶蛋糕卷等。除了RT,其實我們也滿喜歡府後街RT附近的PAO(帕歐),它們的價位相對於RT而言好像更可親一些,有些歐式麵包,簡單、沒有多餘的綴飾,但卻又有好滋味,也是我們的最愛。

這家Chair Cafe開在光華街那一帶,因為對這一區比較不熟,第一次想去吃的時候還迷路,第二次才找到。其實它就在RT光華店的二樓,主打的是窯烤披薩,衝著RT麵包滿好吃的份上,想說披薩應該不會太差,在一個綿綿細雨的週日午後,我們來到了Chair Cafe(其實寫這篇網誌的時候才知道原來這間窯烤披薩店叫做chair cafe...XD) 

一樓維持著RT一貫溫馨的風格,在裡面買麵包其實是一件滿舒服的事。上到二樓有點嚇到,因為偌大的空間只有一桌客人,沒想到樓下麵包店生意這麼好,樓上卻這麼冷清,在週日午後生意都這麼清淡了,平常日不曉得怎麼樣齁。

廚房是開放式的,可以看到一個非常大的爐子,料想應該是烤爐,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我還以為這裡的窯烤披薩應該像是電視上常看到的那種,會有一個紅磚砌成的窯,裡面放了很多龍眼木還是什麼相思木的,透過木材的燻烤將木材的香氣帶入披薩內,邊烤還會邊冒煙,是非常天然的作法。結果居然是一個很像是電烤箱的黑色胖爐XD。

這間店叫做Chair Cafe,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裡的桌椅滿特別的緣故。RT主業賣的是麵包,一向都是歐式風情取勝,舉凡聖誕節萬聖節時分,無不卯足勁來裝潢佈置店裡,弄得既熱鬧又溫馨,還會趁勢推出許多相關的商品。

這裡的桌椅卻呈現出有點中式的感覺,特別是角落間有些很高的桌椅,感覺仿似明代家具,又因為剛過完年不久,桌上還擺著紅色爆竹裝飾,在西洋的披薩麵包跟中式的節慶氣味間,有一種奇特的感覺。

櫃檯跟中間的大桌以及牆上的壁畫等又比較偏西式風格。

上桌後會端上的檸檬水,被我拍糊了。透明的壺身底部還有一片厚切的檸檬,所以檸檬味比較重,喝起來頗清爽。這裡的餐點是單點的,店內賣的除了披薩、沙拉輕食、甜點外還有飲品,飲品包含了有機咖啡、果汁以及中國茶(如東方美人或烏龍),大抵說來絕大部分應該都是RT麵包主業的商品。

因為打著窯烤披薩的名義,所以餐具也要比較特別一點才不會輸,除了刀叉之外,還有一支非常專業的鏟披薩的夾子,相當地好用。

因為沒有很餓,所以隨便點了一個帕瑪火腿(350元),不點其他的飲料只配檸檬水,等了好一陣子披薩才上桌,看起來賣相很好,披薩烤得金黃酥脆的模樣,上頭很大方地灑了許多起士粉,還用了許多綠捲曲裝飾著,黃綠紅相輝映著,王力宏都快跑出來了(冷~)。

來個斷面秀看一下披薩的內心世界,可以看得出來這是比較偏義式的薄披薩,薄但不脆,相反地吃起來有點像麵包,好奇怪的是披薩做好後應該是馬上端上桌來的,但卻一點都不燙口,反而溫溫的,害得上頭的起士粉吃起來就是粉粉的,起士粉有一種滿獨特的鹹香味,但可惜的是不會遇熱而呈現出小牽絲的狀態。吃披薩的時候牽絲的口感對我而言是很重要的,沒有牽絲的披薩就不是真的披薩了(泣)。最上面的綠捲葉是生菜的口感,披薩已經很不熱了,又來個冷的菜,但這冷的菜又有火腿跟起士的鹹味襯托著,真是滿特別的。

菜單上有一道薑絲披薩有點讓我們掛心,雖然再訪的機會不太高,但如果下次再去的話,應該會去試試看這神祕的薑絲披薩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