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261.JPG

地址:桃園縣復興鄉華陵村上巴陵

電話:03-3912761

DSC06197.JPG

從新竹出發到拉拉山著實是一趟遙遠的旅程,單程就需兩個多小時,往拉拉山的路上道路並不寬敞,有時兩車相會都得要小心翼翼地,建議可以早點出發以避開人潮與恐怖的大型遊覽車。

DSC06205.JPG

夏季的午後,山上氤氳著雲霧與隱隱的濕氣,悶雷在雲間騷動著,準備隨時降下甘霖,為山林帶來一陣洗禮。建議上山時最好攜帶雨具以免遇到夏季午後雷陣雨,但這次我們也拜午後雷陣雨之賜,和其他登山客一起在小涼亭躲雨時,居然還有好心的大姊遞來兩片香甜紅艷的西瓜,真是讓人感到人間處處有溫情,在此鄭重感謝!:D

DSC06201.JPG

這是我們的小樂趣之一,在滲著微薄涼意的山上來碗熱騰騰的泡麵,美味加倍!在拉拉山販賣部買泡麵,如果不特別執著於某品牌的話,建議拿60元這區的泡麵,因為其他小泡麵若一般售價為35元,販賣部也會賣到50元,算一下這種在7-11也賣到50幾元的泡麵在這裡賣60元,算是比較合情合理一些的吧。

DSC06202.JPG

外出旅遊除了烤香腸之外,茶葉蛋們也可以是人們的好夥伴,買三顆不是因為貪吃,而是剛好3顆特價20元,也算是基於貪小便宜的心態啦,味道就一般般囉!:P

DSC06204.JPG

 在山上一切從簡,顧不得什麼塑化劑了,熱水直接淋到碗裡,調味包在蓋子上溫熱一會兒再倒入,頓時香氣四溢,縱使只是泡麵也吃得津津有味!

DSC06216.JPG

吃飽休息一下,開始往山裡去散步囉!

DSC06217.JPG

拉拉山以檜木巨木群最為著名,因此一路上都有許多參天的老神木,可以把它當成是尋寶遊戲一樣,集滿22顆神木就可以完成這趟旅程。

DSC06218.JPG

雖然神木的年齡令人肅然起敬,但是路旁的小野花也不遑多讓地展現清新姿態。

DSC06221.JPG

DSC06225.JPG

蒼勁的樹木直往天空挺拔而去,但這樣的樹在拉拉山上只是小老弟,多的是比它粗壯幾十倍的老大哥們靜靜地駐足。

DSC06228.JPG

這個木棧道因為大雨造成土石坍方,致使木棧道無法通行,真是有點可惜。

DSC06230.JPG

受到溪水滋潤與洗禮的小草木們益發青翠,隱隱約約地成了愛心形狀。

DSC06236.JPG

夏天最消暑的莫過於山林裡的潺潺泉水了,流過佈滿青苔的石頭,如簾幕般傾瀉而下,輕捧在手心也掬起了滿心的沁涼。

下方有蟲,強烈建議害怕昆蟲者看到這裡就好了,請不要再繼續往下看了。但說真的我也滿怕蟲的,但這些蟲的姿態倒是非常地可愛,讓我們在大自然教室裡紮紮實實地上了一課。

DSC06246.JPG

因為山裡午後下了雨,空氣中瀰漫著厚重的濕氣,木棧道上即使不認識的旅人也相互提醒著彼此不要用手觸摸棧道扶手處,因為處處都是蟲蟲危機。

DSC06248.JPG

DSC06249.JPG

當黃毛蟲遇到黑蟲,昆蟲界也是有潛規則,兩條蟲相互禮讓,不曉得經過時有沒有跟對方交談個幾句,蟲語能通否?

DSC06252.JPG

DSC06253.JPG

DSC06251.JPG

相當有形且可愛的黑蟲,蜷曲身體的幅度之大,應該是拉拉山蟲蟲界的狀元吧,這樣的爬行方式不曉得能不能在蟲蟲界的百米賽跑裡掙得冠軍呢?

DSC06256.JPG

DSC06258.JPG

之前看到的都是行單影隻的蟲,走著走著,開始遇到一群蟲,整齊壯大的程度真是讓我們歎為觀止,不曉得它們要集體遷徙到哪齁。

拉拉山算是很好爬的山,除了一開始的石子路稍吃力了些,其餘的多是輕鬆平坦的木棧道,坡度也不陡,非常適合全家出遊,來個森林浴或生態教學都很不錯,夏天不一定都要躲在房間裡吹冷氣,也到山林裡享受一下自然的涼風吧!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