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190.JPG

地址:新竹市東區建美路(米義時尚餐飲義大利麵對面)

某次週末早上經過建美路,看到這家晚上賣魯肉飯的小攤位原來早上也兼賣包子,好奇心驅使下就到攤子上買了兩顆解解饞。

DSC07181.JPG

鮮黃色的招牌在炙靜的週末清晨默默地喧嘩著,攫住我們的目光,攤位販售著簡單的兩品項:包子和飲料。

DSC07179.JPG

晚上路過時這家小店賣的是魯肉飯、炸醬麵等,和隔壁的黑白切比鄰,黑白切的生意似乎略好些,我們吃過黑白切的東西但印象不深刻,可能品項比較豐富吧。

DSC07184.JPG

竹籠中蒸著包子的同時,阿姨在桌上也開始處理下一批包子,從麵粉或水開始揉製成長條麵團,再切成大小相近的方形小團,看起來白胖可愛。

DSC07185.JPG

這天剛好蒸好的包子已經賣完,只好再等阿姨現蒸一籠給我們,包子在竹籠裡呼嚕呼嚕地蒸騰著,我們也在烈日下接受高溫曝曬,等了十來分鐘才拿到。

DSC07186.JPG

包子一顆十元,所以尺寸也不會太過人,小小的捏在手心裡剛剛好。剛蒸好的包子非常地燙,放在塑膠袋裡,雖然心裡暗暗想著塑化劑的問題,但暫時也無法可想,或許下次去買的時候自己帶個容器吧。

DSC07187.JPG

我喜歡肉包的湯汁稍微浸濕內層麵皮的口感,讓麵皮有著蔥與肉的香氣卻不過爛是最棒的程度,內餡或許不是很飽足,但整體散發出一種細緻的口感。

DSC07187.JPG

咀嚼間可以感受得到一股淡淡的麵皮甜味,肉餡鮮美,不油不膩,間歇點綴的綠色蔥花增添了香氣卻不辛嗆,還散發著淺淺的蔥甜,整體搭配起來均衡且好吃。

這次只有單買鮮肉包,下次可以試試看韭菜包跟其他的飲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包子 竹籠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