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388.JPG

晚餐吃的是我大學時代的回憶─小西門燉肉飯,隱身在鹽埕街裡的小西門是在地人的風味,很幸運的是停妥機車後豆大般的雨才瞬間傾盆而下,我們也得以在小西門裡慢慢地享用一頓美食且免去淋濕之苦。


DSC07399.JPG

酒足飯飽之後開始外出獵題材,忽然間我們的眼前出現了這一大塊廢棄的牆壁,完全符合了荒蕪的意象阿!

DSC07413.JPG

沿著廢棄的牆壁,我們進到一條小巷弄裡四處張望,窄巷裡嗅得到歷史況味,正當拍得開心時,突然有位伯伯臉色有點凝肅地跑過來,我們心想不妙,莫非是跑出來罵人的正義伯伯?!攀談了一下才知道伯伯是當地的里長,是一位非常有趣的長輩,很熱心地幫我們介紹小巷弄的歷史與值得拍的景點,在此要相當感謝高雄鹽埕區中山里的阿亮伯!

DSC07415.JPG

除了其他的歷史建物外,伯伯也向我們介紹他的心血結晶:中山里里民服務處,裡頭的一切都是伯伯善用廢棄物親手搭建而成,還曾經參加過全國性的比賽,伯伯略帶羞赧地說總共錄取九名,但他得到第七名(伯伯云:第一名是有錢人花大錢搭建的啦,我這個都沒花到什麼錢唷!),雖然只是第七名,但伯伯對於可以廢物利用且得名是非常地開心且驕傲的,有空路過的話可以來看看唷!

DSC07421.JPG

除了廢物利用之外,伯伯也在裡頭栽種了許多植物。在小巷弄裡推開了一扇門,門後卻有著參天植栽,芭蕉葉覆蓋了天空與牆上的紅磚相映成趣,真的很特別。

DSC07426.JPG

伯伯向我們介紹的另一個歷史招牌,招牌左下方赫然可見于右任的落款,真是驚人。這個店面已經廢棄,改遷移到斜對面的新房子裡,讓我們比較納悶的是怎麼沒把這個招牌也順道搬過去呢?

DSC07454.JPG

選好照片後我們便赴高美館交件,領了第三個題目『城市狂想曲』。這時候已經晚上十點多,比賽過了半場,體力幾近耗盡,實在是很想找個地方席地而睡,但這次交件時間比較短,十二點多我們又要去中央公園站交件,只好帶著滿身汗臭味在這偌大城市裡尋找狂想曲囉。

DSC07461.JPG

騎著車從高美館一路到鼓山區的路上,睜著眼睛沿途注意一下路旁的風景,我們所想詮釋的狂想曲可以是一片風景、一個人,甚至是一段文字,剛好看到這個扛棒相當趣味,就順手拍下了。

DSC07486.JPG  

後來驅車往忠烈祠前進,果不期然地在上面遇到不少黃衣人,是因為觀光景點就是那幾個或是我們的思維太相近了呢?XD,此行最大的敗筆是沒有腳架,所以夜景很容易就在手滑下壯烈犧牲,勉強只得幾張還過得去的。

從高點眺望高雄,燈光熠熠地點亮了南台灣的夜,海面上倒映的焰火使得夜未央卻彰顯了濃厚的港都風情,多了些我不熟悉的景色,卻還是好美。

DSC07517.JPG

逛了渡船頭附近,又沿著路徑到了高雄港,這裡我所看到的狂想曲是碼頭旁的貴賓船專用停泊口,這可不是隨便一個城市就會有的風景呢。

DSC07550.JPG

路過自來水廠,夜晚中閃爍的藍光很詭奇,從這個角度拍攝,整座水塔好像一艘蓄勢待發的外星太空艦艇(帶我走吧!)。

DSC07540.JPG

沒修好的扛棒在燈光的反射下也相當地趣味,誠心地呼籲高雄文化中心附近的星巴克店長快點把你們家的ST跟C修好阿!XD

在麥當當一邊吃大薯一邊選照片的時候還被可愛小女生搭訕,他們很好奇這群黃衣人在做什麼,為什麼需要拍這麼久?這真是一個好問題,本來我也覺得四張照片很簡單的,但一旦投入心思,開始構想著畫面背後的故事,探尋大城市小角落的風景時,怎麼拍都覺得不夠,於是越拍越多,越能體會港都的美與生活的趣味,雖然很累,但真的滿值得的。

十二點我們到中央公園交件,比賽到越後面交件速度越快,捷運站或坐或臥了許多黃衣的同伴,大家眼底儘是藏不住的疲憊,我也快累掛了,在機車後座一直打瞌睡,工作人員非常辛苦地邊收件邊打起精神鼓勵大家,但距離比賽結束還有將近10個小時,真正的耐力賽這時候才開始呢。

第四個題目『不滅的夢』,看到交件地點在左營孔廟讓我們心頭一驚,偷偷慶幸有租車,否則大半夜的中央公園到左營孔廟除了計程車或瞬間移動外,可能也沒有太多辦法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