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188.JPG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558號(旁邊有一家7-11)

電話:049-2919652

營業時間:11:00~23:00

DSC09196.JPG

還在念研究所時我們就曾到埔里一遊,那時候在網路上蒐集資訊時當然沒錯過這家埔里點心王,吃過之後也是念念不忘。這次舊地重遊,雖然早上在飯店裡已經用過早餐,仍忍不住跑來這裡吃一些小點心解解饞。埔里點心王之所以有名在於老闆之前曾在涵碧樓擔任點心師傅,希望以平價的消費提供客人五星級的享受,因此在埔里開設了這家小店,也因為東西好吃,許多媒體爭相採訪,也是暨南大學學生很常去的店哦!

  DSC09195.JPG  DSC09194.JPG

店裡放著鮮肉餡以及包好的小籠包,可見食物之新鮮,都是現煮現做的。生的小籠包旁邊放著各式調味料與小碟,記得自己來這裡呈裝。

DSC09185.JPG

DSC09184.JPG

牆上除了有各種剪報以及套餐菜式之外,還貼出了主廚推薦的菜色,如果第一次來不曉得要吃什麼,可以抬頭參考一下。除了菜單外最讓人會心一笑的應該就是這個寫著『真正好吃』的匾額吧,還是南投縣長贈送的呢!

DSC09183.JPG

菜單分成兩大類,有地方特色小吃,就是一些滷肉飯等家常菜,以及涵碧樓點心師傅的精緻點心,價位真的都相當平實,最貴的也只要140元就有三籠蒸餃了。

DSC09187.JPG

酸菜豬血湯,小小的一碗卻有著滿滿的豬血,酸菜的味道較淡,不像南部的豬血湯有著油蔥與韭菜的濃烈香氣,但這碗湯只要20元,真的滿超值的了。

DSC09188.JPG

DSC09189.JPG

上次來的時候曾點過滷肉飯,那滋味讓我們懷念許久,這次當然還是要來一碗。心裡偷偷地覺得份量似乎比以前小了些,所以超值感有略微降低,但淋上醬油膏後那特有的甜鹹味與煎蛋跟油豆腐形成了復古的懷念滋味,一旁的過貓也處理得還不錯,不苦不澀還算容易入口。

DSC09191.JPG

因為是現蒸的,所以等了好一會兒小籠湯包才上桌。白胖渾圓的倩影讓人印象深刻,白玉般的色澤讓人還真有點捨不得入口呢。

DSC09192.JPG

熱呼呼的湯包即使燙口也是滿心愉悅,輕咬開麵皮後就可以啜飲鮮甜的肉汁,但整體調味是很清淡的,單吃會有一點點不太滿足,建議沾醬油與薑絲更能提出肉的鮮味與整體的層次感。

吃完小籠湯包後望著鄰桌色彩豐富的燒賣,突然又有點後悔沒有點燒賣,不過肚子實在是飽足了,菜單上繽紛多元的菜色只好等以後有機會再來吃囉,有空到埔里的話不妨也到這小店一訪,記得先去逛逛消耗些熱量才能多吃點,也才能不虛此行。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