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112.JPG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文化街88號

電話:049-2850099

平均消費:最便宜房型定價6000元,非假日4500元

臨時出遊的我們以為平日的日日月潭應該沒什麼遊客,隨意投宿都可以找到物美價廉的飯店,於是塞了一個包包的行李就出發了,在開車的途中一邊用手機上網查詢一邊打電話,第一間屬意的朵麗絲民宿房價介於2000~2500元左右,在網路上的評價相當地好,環境雅緻整潔整個就是我們的菜,但打過去已經滿房了,只好再繼續搜尋了。

DSC09061.JPG

開始認真地查詢後才發現日月潭附近的房價都不太便宜,涵碧樓、雲品、大淶閣之譜的就不必說了,其他的比較沒聽過的旅館好像動輒也都要四五千元起跳,這時我們心裡的小警鈴有偷偷地響了一下,提醒自己該好好地找一下晚上住宿的地方,但車子開到向山遊客中心後,被那簡潔卻優美的建築所懾服的我們一邊欣賞那美麗的線條,一邊玩漂浮玩得不亦樂乎,等到要離開的時候已經夜幕低垂了,看了一下服務人員好心給我們的導覽手冊,『青年活動中心』這幾個字突然撞進我們心中,讓我們懷念起國、高中校外活動時和同學一起住在青年活動中心的光景,於是打定主意今晚就是這裡了。

愚蠢的我們於是開車往青年活動中心前進,因為又自以為平日沒什麼人,又覺得青年活動中心應該不太有人會去住,所以沒有事先打電話詢問是否有空房就執意驅車前往,拐錯一個彎後迷了點路,整條山路伸手不見五指,開到青年中心門口已經晚上六點多,迎接我們的卻是一塊小小的寫著『今日客滿』的牌子,頓時真讓我們欲哭無淚阿T_T,不信邪打去裡面問,還真的都沒有位置了,這下好了,只好在山裡找找其他的替代方案了。

DSC09177.JPG  

繞到伊達邵附近,本以為這裡地處偏僻,住宿應該不會太貴,沒想到隨便一間稍大型些的旅館都要四五千起跳,看著夜越漸深沈,沒辦法只好選了這家看起來還不錯的映涵度假飯店投宿了,我們選擇的方案是藍月雙人房一泊二食4500元。

DSC09176.JPG

DSC09173.JPG

映涵度假飯店結合了峇里島以及邵族文化為設計主軸,樓高九層,在伊達邵碼頭這裡成了一個相當顯目的地標。

DSC09174.JPG

DSC09175.JPG

門口的涼亭、流水造景等的確能賦予遊客度假的氛圍,石壁上的雕刻也很精美。

DSC09167.JPG

挑高的迎賓大廳裡掛著華麗萬分的吊燈,夜晚時分燈光的折射下更顯低調奢華,仔細一瞧,中央的桌子其實是一隻鱷魚,真是相當別緻。

DSC09166.JPG

DSC09168.JPG

牆壁上或櫃子上都有一些滿雅緻的掛畫或擺飾,這兩件竹編的衣服也很吸引我的目光。

DSC09165.JPG  

很有趣的是櫃檯的兩張椅子並不是放在位置正前方讓客人可以坐下來諮詢,而是擺在兩旁,裝飾意味似乎更濃厚。

DSC09163.JPG  

另一區提供了許多桌椅可供遊客坐下來喝茶聊天,還提供了兩部電腦可供遊客使用,因為當晚有滿多陸客入住,所以可以看到螢幕上出現QQ等軟體。

DSC09106.JPG 

DSC09102.JPG

即使是樓梯間也佈有許多華美的裝飾品,看來飯店在裝潢本身真的下了很多功夫,所謂耗資數億元打造果然相當氣派阿!

DSC09107.JPG

映涵共有九樓,我們的房間位於六樓,搭電梯而上稍微找了一下,就在角落的邊間。門排下有一個小燈,室內有相對應的燈可按控,當你不想被打擾或需要清潔時,只要按下燈就可間接通知服務人員了。

DSC09112.JPG

房間其實並不大,一貫的咖啡色系賦予人溫暖且休閒的印象。床睡起來稍硬,棉被是軟的但卻不太透氣,導致蓋起來有點悶熱,悶熱時把冷氣溫度調低點,溫度卻又過低而覺得冷,冷氣運行時聲音也有點大,想打開窗戶來吹點自然風,一開窗又聞到隔壁餐廳的味道,只好再把窗戶關上,所以晚上睡得不太好。

DSC09111.JPG

比較特別的是窗邊的小廊,上方的吊燈造型倒是很少見,理想狀態應該是可以坐著悠閒地喝茶看看日月潭的潭景,但實際狀況是只能看到一點點,站起來看比較清楚。

DSC09110.JPG

搭電梯上樓時看到電梯裡的海報貼著電視裡的藍光VOD可以不限片數免費看,但打開電視後看到裡面的影片似乎有試看的秒數,超過秒數後一片以50元計,因為我們對片子的類型不感興趣,所以也就沒特別去問櫃檯是怎麼一回事了。

DSC09120.JPG

房間裡有一組籐編桌椅,小桌子上擺放了三本雜誌,分別是GQ、Vouge以及Deco。

DSC09109.JPG

不例外地有熱水壺、礦泉水以及茶包,下層也有小冰箱,但冰箱裡沒有任何東西。

DSC09119.JPG

DSC09122.JPG

DSC09116.JPG

浴室裡最讓人期待的就是備品了,這裡的備品用的是我們沒聽過的威廉保羅,包裝充滿著濃濃的凡爾賽宮廷風,翻過背面來一看是台灣製的備品,感覺稍微安心了些,牙膏品牌則是阿妹XD,中國製的,用得不太習慣。順道一提的是當我們隔天退房時遇到服務人員正在整理房間,工作檯上的備品看起來是小瓶罐裝著的,包裝顯得比較有質感,我們猜想是不是房價不同所以備品也有所不同,只怪我們自己住的是最便宜的房間XD,又讓我們想起了當初去宜蘭住浮水印時老闆娘給我們的寶格麗備品,差不多的房價,備品等級還差真多呀~_~。

DSC09126.JPG

蓮蓬頭的正上方有個砂鍋大的花灑,這麼巨大的花灑還真是第一次見到,所以想當然爾噴出來的水也相當大。調節水溫時溫度似乎慢半拍,調整後要過個十來秒才會反應在水溫上,所以常被冰到或燙到,不太容易調到舒適的溫度,而且浴缸在放水的同時也會用掉蓮蓬頭這邊溫度的quota,所以熱水會變冷,建議在調整水溫時先用手試到適當的溫度後再開始使用會比較舒適與安全。

DSC09127.JPG

浴缸則是整個房間的設施中我們最滿意的部份,整個人泡進去時浴缸的形體能夠適當地支撐住身體,躺起來非常舒服,在走了一些路程腿部感到痠痛時泡上這麼一次,真是通體舒暢,非常推薦!

DSC09138.JPG

雖然房間在六樓聽起來好像很高,但這其實是一個尷尬的位置,拉開窗戶後外面對著一棟正在施工中的建築,日月潭的美景只能瞥個幾眼,最好的辦法還是親自走到碼頭附近逛逛吧!

整體說來雖然裝潢華麗大氣,但細節之處仍有許多可以進步的空間,再加上餐點不是很和我們的胃口,所以下次再來日月潭時應該會選擇其他的飯店吧!

* 延伸閱讀:南投_日月潭映涵渡假飯店(早、晚餐)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