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90

地址:新竹市北門街63號

電話:03-5280850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02:00

價位:35元起

IMG_3598

這家位於北門街上的小店因為外觀相當陳舊,常常騎車經過而不自知,某天晃盪的時候突然注意到紅色的布幕上寫著孜然蛋炒麵,而且居然只要佛心價45元,立刻把它納入想吃的名單之中,今天午餐覓食時就來啦。

IMG_3589

雖然店面真的很不惹眼,但人潮可是驚人地多,號稱正宗湖南口味六十年老店傳承的功力看來真不是蓋的威,裡頭幾乎已經快坐滿了,所以我們選擇坐到外頭的圓桌,此外,因為室內瀰漫著濃厚的食物味道,如果像我們一樣怕衣服沾味道的話還是比較建議坐在外頭看風景。

IMG_3588

內用的話請入內拿菜單,畫完後再拿去櫃檯,菜單非常地多元化,從最簡單的炒飯、麵到熱炒與臘味應有盡有。

IMG_3590

當歸羊肉麵(65元)飄著淡淡的中藥香,上頭點綴的九層塔與薑絲降低羊肉的腥騷味也為味覺增添了些許豐富度。

IMG_3592

麵條用的是一般的白麵,沒想到嚐起來還滿滑溜順口的,羊肉片給的相當多且完全沒有羊騷味,湯頭滿香的,可惜還是偏油,不過我還滿喜歡這邊的當歸湯頭,喝起來溫和不燥,在這微涼的秋季裡喝完這碗湯還真是打從心底暖了起來。

IMG_3596

孜然蛋炒飯(45元)是我們一直都很想嘗試的菜色,一端上桌就有大火炒過的鍋氣飄出,份量不大,滿適合中午不想吃太多的時候吃。

IMG_3594

配料非常簡單,孜然粉和雞蛋外還有一些青菜,比較特別的是有一種小小圓圓的綠色青菜點綴其中,咬下後除了脆脆的口感外還會釋放出一股淡淡的酸味,為整盤炒飯添加了特別的風味,飯粒乾爽不黏,味道挺好。

就價位跟食物的品質而言,阿桂羊牛雜還滿值得推薦的,冬天快到了,相當適合到這兒喝點暖心的湯品。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