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960  

地址:竹東夜市

價位:50元起

DSC02971

竹東夜市雖然很有名,但我們一直沒很認真地逛過,這天晚上跑來竹東覓食,逛了一圈後發現沒什麼特別想吃的,就鎖定了上次在食尚玩家看到的阿英鮮肉湯包。

DSC02969

攤位就在竹東中央市場附近的一個轉角的騎樓下,順著人潮找就可以很輕易地發現了。攤位上直接點餐後入坐,調味料與餐具都需自取。雖然是位於夜市裡的小攤位,但湯包可都是現包現做的,一點都不馬虎。

DSC02963

DSC02962

湯包的尺寸比一般湯包大得多,一籠6顆50元還滿便宜的,而且湯包上方的皺折捏地相當漂亮,看起來真是賞心悅目。

DSC02965

湯包的外皮可說是薄可透光,從外頭就可以隱約地看到裡頭綠色的青蔥,小心翼翼地夾起湯包置於湯匙中,先將外皮撕開一小口以啜飲鮮美的湯汁,再沾些醬料慢慢地品嚐豬肉的鮮甜與蔥香所組成的悅耳交響曲,這是近期內吃到最令我們印象深刻的湯包。

DSC02961

羊肉羹看起來份量不大,但裡頭的羊肉片相當多,味豐但不腥騷或乾硬,湯頭雖然貌似口味很重,但品嚐起來卻是相當清淡,搭上久燉後的筍絲跟高麗菜葉予人豐富的口感,整體滋味超出我們預期,相當推薦。

以前我們有一陣子很愛到竹東夜市附近吃檸檬香雞排,自從那個小攤位不見後,我們就很少來這裡晃了,但為了這個湯包跟還沒吃到的蝦仁湯餃,我想我會很願意多來幾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豬肉鮮包 湯包 羊肉羹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