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01

地址:新竹市西大路553號

電話:03-5242105

價位:15元起

IMG_4410

IMG_4408

這天騎車路過北大路附近,先去逛了一下剛開幕不久的胖達人,再走到附近晃晃,本來想去吃西大路上的阿明魯肉飯,後來走著走著看到這家一碗只要15元的第一碗滷肉飯,心想還沒吃過這麼便宜的滷肉飯,用餐的人也相當多,就進去試試看了。

IMG_4398

IMG_4396

外頭的價位真的沒騙人,滷肉飯一碗15元起跳,再看看菜單上其他的菜色,價格都相當親民,於是拿著單子劃來劃去,不小心也點了一百多元,真是過癮阿!XD

IMG_4401

因為人潮實在相當洶湧,所以出菜的速度有點緩慢,大概等了十分鐘左右才開始陸續上菜。30元的豬排魯肉飯顧名思義就是多了塊豬排蓋在滷肉飯上,豬排出乎意料地非常軟嫩,一點筋性都沒有,帶著淡淡的滷汁香很下飯,滷肉飯肥瘦肉都有,還多了一撮酸菜提味解膩,飯挺乾爽的,肉燥口味稍重了些,但以15元的價位而言真是相當划算。

IMG_4400

白菜滷小小一碗,看起來跟戽斗魯肉飯的白菜滷有點像,烹調的方式也有點類似,都是屬於比較清淡的口感,但第一碗的白菜滷略鹹了點,有點把白菜的鮮甜味蓋住了,有點可惜,我們還是比較偏好戽斗的白菜滷一些。

IMG_4404

鴨蛋的蛋黃相當綿密,表現中規中矩。

IMG_4402

 貢丸湯15元,湯裡還真的有兩顆貢丸,雖然尺寸明顯縮小,但肉還是滿有彈性的,也吃得到豬肉的新鮮。

IMG_4407

最讓我們驚豔的是這份芋頭糕,我個人不太喜歡芋頭的味道,但這芋頭糕是繼竹東邱排骨酥麵後第二種讓我敢入口的芋頭料理,外表煎得酥酥的,但裡頭的芋頭糕卻非常綿密可口,摻入的小蝦米、魷魚塊等讓整個風味跟口感更豐富,本身味道就已經很足夠了,所以即使不沾上頭的醬汁也非常好吃!

整體說來價格實惠,食物的品質也在中上,畢竟這年頭花個30元就能吃到魯肉飯加貢丸湯的店實在是很少,有興趣的話不妨來試試看。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