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121

地址:新竹市東大路二段446巷147弄21號

電話:03-5421455;03-5421452

行動電話:0910-009387

營業時間:11:00~23:00

價位:燜雞800元起

DSC04142

曾在網路上看過這家燜雞的介紹,那時候就很有興趣了,但礙於只有兩個人無法吃這類的料理作罷,這天剛好友提及這家店,也相當推薦他們的燜雞,於是我們就趕在過年前來這兒一聚囉。

店位於蜿蜒的小徑之中,非但路彎來彎去不甚好找,店的外觀看起來就像是一般尋常的民房鐵皮屋,要不是好友帶路,即使路過也很難想像原來這裡有一家餐廳,真是神祕至極呀!

DSC04115

DSC04116

一進門一股燜烤的香味就撲鼻而來,裡頭已經有一大桌的家族據桌而食,裡頭的裝潢非常地簡單,就是簡單的桌椅擺放著,大家熱熱鬧鬧地圍著聊天說笑,好不熱鬧。

DSC04114

菜單就在牆壁上,想吃什麼就自己寫,好友說這兒的燜雞跟雞湯都不錯,所以我們已事先預訂了一隻燜雞,剩下的就現場再點。

DSC04117

因為之前在某餐廳用餐時桌上的小菜不是免費招待的,鑑於那次的經驗,再加上牆壁上有貼花生的價碼,我們當時以為這盤花生是要錢的,所以就沒動它,後來好友回去問同事才發現這盤好像是免費招待的,真是讓我們扼腕XD,無論如何,如果不想引發不必要的誤會,要吃之前還是先問一下店家比較保險。

DSC04121

這裡的燜雞用的是烏骨雞,端上桌的燜雞已經剁好了,這是一整隻雞的份量。黑色的外皮閃閃發亮、異常耀眼,烏骨雞並不常見,一般而言我們也常因這黑到發亮的色澤而卻步,但這燜雞已經散發出燜烤過的鹹香氣息,讓我們忍不住拿起筷子就馬上進攻啦!

DSC04125

雞皮吃起來脆脆的很有口感,雞肉則相當地有彈性,新鮮自不在話下,雞肉本身已帶有淡淡的鹹味,所以根本就不需要任何沾醬了,吃起來有點像鹹水雞的作法,但在那鹹味之上又帶著一股香氣,非常特別,雖然外貌不討喜,但滋味卻讓人相當驚豔。

DSC04134

炒麵很簡單地就用油蔥酥跟些許肉絲青菜一起入菜,滋味普通。

DSC04133

鹹蛋苦瓜用的不是綠色的山苦瓜,而是一般的白苦瓜,苦瓜好像有炸過,吃起來絲毫不苦,拌著鹹蛋香很開胃。

DSC04136

很家常的炒青菜,有高麗菜跟空心菜可供選擇,這盤無疑地就是空心菜XD,份量滿大的,能平衡攝入過多的油脂。

DSC04138

炸得金黃香酥的鳳梨蝦球很是討喜,蝦子鮮甜彈脆,跟著襯在底部的鳳梨片一起入口滋味不賴。 

DSC04130

抱歉蛤蠣湯被熱氣給氤氳了鏡頭,所以只能呈現出朦朧美。蛤蠣滿鮮的,用薑絲烹煮的蛤蠣湯相當清爽。

就如同好友所介紹的,燜雞的確是相當特別值得一試,其他的家常菜相對就比較普通些了,本來想點個雞湯的,但怕吃不完就作罷,席間看到鄰桌點了蒜頭雞湯看起來相當澎湃,香氣也十足迷人,有點小後悔,早知道就臉皮厚一點點個燜雞加雞湯就好了:P。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