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730

地址:新竹市東區科學園路84號1樓

電話:03-5641568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30,週一公休

價位:100元起

DSC04750

之前路過時看到這家新開的義大利麵店在夜間閃耀著暖黃色的輝煌就一直很有興趣,但光看外表的裝潢還以為會是一間有點貴的店,所以就沒有貿然地進去嘗試。最近想到這間店時試著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看到幾篇生火的食記心得,所以這天晚餐就衝來用餐了。

DSC04745

每人低消50元,但不收服務費這點滿不錯的,另一角還有海報寫著壽星可持著身分證於生日當天到店裡免費兌換義大利麵一份,近期生日的壽星不要錯過這個機會!XD

DSC04727

在外面端詳這間店的時候就滿喜歡這一排面外的吧台座位,雖然外頭並沒有什麼大山大景,但光看著各種人路過的神態有時候也是一種趣味。

DSC04722

入內就有一股義式香料的香氣撲鼻而來,讓人頓時覺得飢腸轆轆。木製桌椅與地板、特殊的燈具、暖黃的燈光這三者構成了奧立瓦的內裝,簡簡單單地卻很有放鬆療癒的功用。餐點主要在後面廚房製作,吧台則是調製飲料的地方。

DSC04712  DSC04725

廁所的圖示非常傳神,讓人看著看著也忍不住想去廁所解放一下XD。

DSC04711

DSC04705

DSC04708

餐點都是單點,價位從一百元起跳,肉醬、紅醬、青醬、清炒以及南瓜醬口味的義大利麵都有,隨餐還附贈手工甜點;另加69元可升級為套餐,可享有今日湯與55元以下飲料一杯。

DSC04718

於是我們點了兩份義大利麵,另外升級一份套餐。這是奶油馬鈴薯濃湯,有軟軟的洋蔥以及入口即化的馬鈴薯塊,可惜不夠燙,喝起來溫溫的,要是更熱一點風味應該會更突出。

DSC04729

一開始點餐時還在紅醬跟青醬中猶豫不決,但看了青醬欄上那牛肉有如裙擺般鋪陳而下的可口模樣以及「香煎牛肉」這四個字,就讓我們決定點這一道香煎牛肉青醬麵。上來的時候有點失望,因為餐點和照片上的不太一樣,牛肉是小片小片地和醬汁一起炒的,不像照片上那樣一大塊鋪在麵上。

DSC04730

DSC04732

雖然放了蒜碎、洋蔥跟青醬下去拌炒,但因為青醬的草腥味有點太明顯了,所以略略地蓋過義大利麵本身該有的香味,牛肉給了滿多片的,但吃不太出來牛肉的風味,麵體本身的軟硬度還可以。

DSC04735

在介紹讓我們很期待的家鄉蒜辣培根麵之前,還是要先提一下之前在新店布佬廚房嚐到的香蒜麵的美味:簡單、夠味、香味四溢,是我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清炒義大利麵,至今無店可出其右(有的話請留言告知,謝謝!),自己炒的話也總是少了那點味道,所以看到奧立瓦的這道蒜辣培根麵時就覺得一定要點來試試。

DSC04736

老實說就一百元的義大利麵而言,這盤麵的料算是很豐富,但蒜香味略顯不足,雖有炒出辣味,可惜辣味不夠悠長,最後反而是培根的煙燻香氣比較明顯,所以目前為止還是布佬的香蒜麵維持一面倒的領先XD。

DSC04740

招牌鮮奶茶,茶香味偏淡,口味偏甜,簡單的愛心拉花讓人心情愉悅。

DSC04739

這天的手工甜點是布朗尼,切成俐落長方形的布朗尼很有造型,吃起來滿硬的而且很紮實,比較像是巧克力塊的感覺。

因為當初看完網誌是抱著很高度的期待去的,但這次點的兩道義大利麵表現普通,所以感覺有點小落差,但說真的考慮整體裝潢氣氛跟食物的用料等狀況下,奧立瓦應該可以開滿久的,用餐當天人也是客滿,服務人員也會詢問意見,感覺得到經營的用心。相較之下金城一路的橄欖樹的裝潢顯得比較簡單,價位也略高,但餐點的風味更精緻且美味。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