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800

店名:陳家麻糬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更生北路216號

電話:089-232521

DSC05309

DSC05308

吃完卑南包仔店後,剛好在路邊看到這個陳家麻糬的廣告,隱隱約約地想起好像在網路上看過台東有一家很好吃的麻糬,似乎也是陳姓開頭的,所以就順便過去買了兩顆試試味道。

DSC05464

店家很貼心地給了一張小卡,上頭詳述了保存方式,最特別的是還可以用小火油煎變成香煎麻糬XD,不過秉持著新鮮最棒的原則,還是在入住民宿後馬上拿出來吃掉。

DSC05465

DSC05467

麻糬外皮本身相當Q,不過不曉得是否因為我們太晚吃,所以裡頭的花生內餡開始出水濕掉了(還是原本就是這樣?),花生顆粒有粗有細製造不同口感,但我不是很習慣這種半濕半乾的口感。

DSC05469

芝麻麻糬的內餡很香,雖然也是有點濕潤的口感,但比花生好一些。

 

店名:陳記麻糬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博愛路186號

電話:089-353286 

DSC05793

那天吃完陳家麻糬後覺得大名鼎鼎的麻糬應該不只是這樣,上網一查原來還有另一家陳記麻糬,問了朋友也說是陳記麻糬,隔天馬上殺去博愛路上買。剛進去的時候沒什麼客人,心裡覺得有點怪,但後來進來了一位老婆婆,很順手地挑了幾個麻糬結帳,我想這麻糬應該不會讓人失望,除了買來送朋友的之外,自己也買了旗魚、花生跟芝麻的來試試。

DSC05796  DSC05800

麻糬皮很Q彈,好像比陳家的薄一些,裡頭的旗魚酥則是非常復古的口味,本來以為會是個讓人很囧的口味,但搭起來竟有種莫名的協調感,相當不錯。

IMG_7216

IMG_7217

花生麻糬的內餡很乾爽,花生粉很多且香氣十足,官網上說陳記麻糬用的是從日本進口的海藻糖,成本比一般的白砂糖高七倍,但甜度跟熱量都減低,所以更健康美味。而我們吃的時候也覺得沒有太過的人工甘甜味,讓味蕾較無負擔,吃起來相當舒服。

IMG_7214

IMG_7215

芝麻麻糬表現也不俗,陳家的芝麻已經滿香的了,陳記的芝麻香更勝一籌。

我們大約是下午去買陳家麻糬,晚上九點多吃,而陳記麻糬則是買完後立刻在車上吃掉,不曉得時間是否是影響麻糬口感的重要因素,但就這次的經驗而言,我們是比較喜歡陳記麻糬的,就跟卑南包仔一樣,還是現吃最美味呀!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