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30  

地址:新竹市金山10街33號

電話:0926799713

營業時間:週一 ~週五:17:00  - 23:00; 週日:17:00 - 23:00

價位:雞腿60元 ╱雞胸50元 ╱雞腳5隻10元

IMG_7422

上次吃完元朗茶餐廳走出來時眼角不小心瞄到這家鹽水雞攤,雖然佔地小小的,但甘心排隊等候的客人倒是不少,這勾起了我記憶深處的回憶,這似乎就是網友曾提過金山街土地公廟附近的好吃鹽水雞,於是就惦記著下次來金山街時要來買一下,這天吃完東家麵食館後來功夫茶買個飲料,突然又看到這家店,嘴饞之餘就買了一些回家配電視。

IMG_7424

IMG_7425

食材整理地乾乾淨淨的放在冷凍櫃中,光視覺上就很令人放心,每一樣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樣子,可惜已經吃飽了,只能點幾樣吃一下。

IMG_7420

老闆見我們靠過去就先把菜單遞給我們,價格完全透明化,想要怎樣的口味都一清二楚地標示好才不會造成彼此誤會。小菜分成15元以及20元的,最棒的是滿3份都有些折扣,真是讓人相當容易手滑阿XD。

IMG_7421

雖然攤名為光頭,但老闆的頭髮還挺茂密的,可能是以前的綽號吧?如果偶像團體如近畿小子到了30歲之後就該改稱為近畿先生的話,那光頭鹽水雞可能也要隨著時間的變遷改成平頭鹽水雞比較應景吧XD。

IMG_7427

點了一份雞胸、苦瓜、雞胗跟高麗菜包,這樣一碗剛好100元,也不是沒有買過更便宜的鹽水雞,但還是要比較一下味道比較公平。

IMG_7430

光看苦瓜跟高麗菜包鮮嫩欲滴的綠色也已是賞心悅目,入口後食材的新鮮在口中更是騙不了人。第一次吃鹽水雞攤的苦瓜,帶著淡淡的苦味是成熟大人的風味(嗯哼),沁涼爽口真是不錯,雞胗很有彈性,絲毫沒有半點腥味,高麗菜包也沒有土味,沒有過粗的硬梗,菜葉皆新鮮。

IMG_7431

阿金滷味一樣,老闆似乎也在這小小的一包鹽水雞裡放了些令人驚喜的彩蛋,因此除了本來就有的筍片之外,還吃得到幾顆花生與一個海帶結,雞胸肉吸飽了鹽水滷汁後帶著淡淡的鹹味,肉質新鮮且不顯乾柴硬韌,也不會有令人感到不適的藥水味,整體說來味道相當不錯,以後有路過嘴饞的話會很常去買。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