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05[1]

地址:新竹市民族路61號

電話:03-5438796

營業時間:11:30 ~ 22:30

價位:200元起

IMG_0275.JPG

和許久不見的好友約吃飯,地點就訂在在新竹頗負盛名的義大利餐廳Friendy。有次臨時想去吃,因為沒訂位根本就不得其門而入,後來每次經過習慣性看看裡面都幾乎座無虛席,沒想到這個禮拜五晚上七點左右裡面竟然只有一桌客人,反倒讓我有點卻步XD。  

IMG_0278.JPG

IMG_0282.JPG

價位約200元起跳,再加一成服務費後滿容易就會破300了。餐點份量較大,所以用餐習慣偏向於多點幾道大家一起分著吃。雖然菜單上都列為單點,但熟門路的友人在點菜時請服務生幫忙加價升級成套餐,會有麵包跟今日濃湯。

IMG_0284[1]

開胃菜都是酒醋醃漬系列,不曉得該點什麼,就乾脆來份綜合。盤內共有牛肉、菇類、茄子跟番茄這幾類食材,橄欖油醋飄著淡雅香氣,入口的酸味很勾人食慾,牛肉切成薄片,入口柔嫩多汁,搭配一點洋蔥絲更顯爽口,菇類則有著濃郁的香氣跟厚實口感,茄子與番茄都很大片,味道也不賴,真的很有開胃的效果。

IMG_0287.JPG

今日濃湯則是菠菜濃湯,鮮綠的模樣讓友人心生畏懼,感覺像是小麥草汁XD,所以就被我們分食啦。湯真的相當濃稠,將中間的鮮奶油攪拌開後感覺湯底更滑順易入口,菠菜味道不重,我反而一直吃到一股淡淡的吻仔魚味道,不曉得是不是錯覺,自己覺得還不錯,不過聽友人說黃澄澄的南瓜濃湯更好喝。

IMG_0288.JPG  IMG_0289.JPG

招牌的超長麵包棍出場!長棍麵包還附有一盤用橄欖油調製的沾醬,主要用來沾麵包。麵包還是熱騰騰的,用手撕開可見內裡十足的彈性,麵包外脆內軟相當好吃,可惜沾醬的香氣略顯不足有點可惜。

IMG_0290.JPG

來義式餐廳最喜歡點清炒口味,雖然友人介紹青醬口味很特殊,但這次也只好忍痛將它割捨而點了大蒜辣椒蝦麵了。一上桌就看到六尾去殼的大蝦子蜷在盤中賦予豐富的視覺效果,蝦子新鮮肉質紮實,義大利麵軟硬度OK,可惜味道有點淡,雖灑上許多香料但吃不太到海鮮的鮮與蒜香,這時還是忍不住要提到新店的布佬廚房,光靠蔬菜與大蒜就能將鮮味提得活靈活現,至今還沒在其他地方吃過那樣的好味道阿。

IMG_0293.JPG

忘了是什麼口味的披薩,薄皮的披薩上有蝦子與大塊雞胸肉,味道還不錯可惜蝦跟雞胸肉都沒什麼滋味,就價位跟口味而言我個人更喜歡Family pizza

IMG_0295.JPG

這提拉米蘇也是Friendy的招牌,雖然友人被上頭的可可粉嗆了一陣子,但還是很好吃,微苦的可可粉、濕潤蓬鬆的蛋糕和Mascarpone cheese協調地融合在一起,非常順口,讓人一口一口停不下來。

在新竹這麼多年終於如願地來吃了Friendy,可能是對於它的期待很高,所以實際上來吃倒是覺得還不錯,氣氛很好,服務也還不錯,即使我們那天坐到要打烊了都沒有人來趕。不過價格偏中高,不是可以太常來的地方XD。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