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596

地址:新竹市光復路一段214號

電話:03-6663030

價位:49元起

IMG_1447.JPG

之前路過時就曾注意過這家嫩骨飯,奇特的菜名引起我們的注意,這才想起之前朋友也跟我們提起台南最近似乎挺流行這種嫩骨料理,印象中評價不錯,因為沒吃過,所以就趁這天來試試看。

IMG_1444.JPG

店面還挺寬敞的,一邊是廚房,一邊則是用餐區,不僅是桌上有菜單,牆上也有大幅的菜色照片供你參考。

IMG_1434.JPG

飯主要分成飯類與飯包,其實主菜都一樣,差別在於飯包就跟便當一樣有多樣的配菜,價格差個十幾元,其他的還有些單點的小菜、湯品等,比較特別的是還有賣烤鴨切盤XD。

IMG_1441.JPG

隨意點了兩款飯包,分別是嫩骨飯跟烤鴨飯,另外用小碟子裝的是店裡提供的小小配菜,左邊是常見的辣椒菜圃,右邊偏深黑色的不太確定是什麼,有點像辣椒又有點像茶葉末,不過也挺下飯的就是了。

IMG_1438.JPG

用藍白色的大碗裝著的飯包,配菜都堆在白飯上,整體很有古樸的趣味。配菜口味還挺重的,裡面還偷藏了一撮酸菜,如果在配上店裡的小菜的話真的比較鹹,所以建議先把白飯跟配菜喇一喇均衡一下。

IMG_1439.JPG

上了醬油色的嫩骨有著古早味,肉都已經燉到鬆軟了,軟骨的部份也是一夾即碎,還帶著點QQ的膠質感,還挺有趣的。

IMG_1440.JPG

烤鴨飯的配菜也都一樣,所以就只看主菜部分囉。烤鴨,皮脆肉軟,調味反而沒有配菜那麼鹹,口味倒是出乎我們意料的偏清淡,和重口味的配菜剛好可以有個平衡。

週末下午一點多去吃,生意還不錯,在新竹好像還沒看過這種嫩骨料理,有興趣的人不妨可以試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竹 嫩骨飯 烤鴨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