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08.jpg

地址:新竹市北區北門街151號

電話:03-5229550

營業時間:6:00 ~ 14:00、17:00 ~ 20:00

價位:30元起

IMG_2118.jpg

這家禾日魯肉飯的資訊好像也是從新竹美食社團看到的,對這家店有興趣的不只是魯肉飯,最讓人心動的當然是加了荷包蛋的太陽飯,當然不囉唆馬上衝過來吃。

IMG_2116.jpg

菜單上寫說他們位於鄭氏家廟旁,這麼寫可能對一般人而言還是有點模糊,對於喜歡在新竹找小食的人而言,更明確一點的說法或許是「在滿美吐司部對面附近」會更清楚吧XD。

IMG_2103.jpg

本來以為是一般常見的,類似阿明魯肉飯的風格,入內才發現店家也是相當用心地裝潢,客家花布加上復古的物件,讓用餐環境多點趣味。 

IMG_2113.jpg

好久不見的藍色50元跟綠色100元鈔票勾起了童年回憶,如果你跟我也有同感,我們應該是同個年紀的人(握)XD。

IMG_2102.jpg

除了常見的麵、飯、湯品之外,當然還有許多小菜,感覺都相當好吃。

IMG_2106.jpg

我們已經去吃了三、四次了,第一次去點了太陽飯,因為無法抗拒荷包蛋的魅力,縱使另一碗點了雞絲飯,還是多加了荷包蛋,自己組成太陽雞肉飯XD。

IMG_2107.jpg

雞肉飯的雞絲裡還混有點炸油蔥,增加了些脆硬口感與香氣,比較特別,雞絲給的份量也不少,不過整體味道就比較常見,所以後來再去吃時我們就都只點太陽飯。

IMG_2108.jpg

可以看到滷肉的肥肉部分相當多,而且大小不一,應該就是傳說中的手切魯肉飯吧。我自己滿喜歡吃肥肉的,再加上戳破荷包蛋後緩緩流出的鮮甜蛋液,整碗飯只有滿足兩字可以形容。

IMG_2110.jpg

因為很難得看到豬心湯,而且價格40元也算滿合理的,所以就點了一份。沒想到上桌的居然是一整碗的清湯,讓我們兩面面相覷,竊竊私語著待會應該還會有豬心切盤上桌,應該是個嶄新吃法,不過瞄了瞄廚房並沒有再送菜的意思,就跑去問一下。

IMG_2112.jpg

結果原來店員聽錯啦,以為另一位店員說的是「清湯」,就盛了那麼一大碗清湯給我們...XD。發現有誤後,店家也很阿莎力的就又送了一碗新的豬心湯上來,讓我們瞬間多了一碗免費清湯可內用。

豬心片得很薄,趁著剛上桌的時候吃,入口的口感還算軟嫩,即使放久了點也不會很乾硬,湯頭挺鮮的,在一般新竹店家也不常見,所以還滿推薦的。新竹有很多很不錯的魯肉飯店都只開到中午或下午,禾日到晚上八點都還有營業,對我們而言算是一大利多,也變成了滿常去的魯肉飯店了。如果你也喜歡荷包蛋與魯肉飯的組合,推薦你可以來這家店試試看。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