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14.jpg

地址:新竹市南大路216號

電話:03-5623813

價位:60元

IMG_3323.jpg

有次路過南大路,看到這家紅色招牌的小籠包店就一直很想來吃,第一次來的時候因為找不到停車位,繞了一圈後就悻悻然地騎走,這次來終於在附近找到位置停了,就快來吃一下。

IMG_3309.jpg

這次來用餐是下午一兩點了,但是店裡的人潮還算不少,也一直都有外帶的客人來點單,讓我們更加期待。

IMG_3307.jpg

本來以為只是一家很單純的小籠湯包店,拿到菜單研究一下,才發現除了小籠湯包外也賣魯肉飯、米糕、燉品跟水餃,可謂是多才多藝的店家XD。

IMG_3312.jpg

IMG_3313.jpg

因為第一次來吃,自然就點個招牌小籠湯包再加份鍋貼,身為魯肉飯的粉絲,每次看到魯肉飯總忍不住手癢,因此也點個一碗。

IMG_3314.jpg

小籠湯包有分上海式跟港式的, 這次點的是上海式的小籠包,8顆60元,菜單上寫說上海式的小籠湯包內餡就是蔥花加豬肉,港式則是荸薺、木耳、香菜、紅蘿蔔等等加了一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這種港式小籠包,或許下次試試看XD。 

IMG_3320.jpg

外皮滿薄的,但是口感上好像有點粉感,水分很快就跑掉了,所以上桌後就要趕快吃,內餡當然有湯也有肉這是沒什麼問題的,不過就是中規中矩。

IMG_3315.jpg

IMG_3319.jpg

蒸餃的塊頭比想像中的小,比起小籠湯包而言,蒸餃的內餡多了高麗菜,所以口感上較為清脆,但是很小顆啊吃不飽XD。 

IMG_3317.jpg

魯肉飯上頭還有蘿蔔乾,只能說這魯肉飯走的是北部的路線,也就是比較偏鹹的口味,剛好跟我們喜歡的不太一樣,所以就默默的吃完它,嗯。

查了一下這家店在桃園跟新竹都有分店,讓我想起了最近在街頭也滿常看到有家叫做不貽樣的小籠湯包跟排骨酥,兩家不知道有沒有什麼關係,有興趣的話都可以去試試看。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