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ADJUSTEDNONRAW_thumb_eca.jpg  

地址: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一段318號

電話:03-5795987

營業時間:11:00 ~ 14:00、17:00 ~ 21:00

價位:沒拍,可參考菜單

UNADJUSTEDNONRAW_thumb_ec3.jpg

位於光復路上的傳家小館一直以來都頗負盛名,每次路過其實都超想進去吃的,但礙於只有兩人不好點菜,也就一直都沒成行。這陣子突然超想吃的,就不管三七二十一還是跑去吃了。

因為很隨性,所以連菜單也沒拍到XD,不過價位就大概一兩百這樣。週末的傍晚沒有訂位,幸好運氣不錯還有幾張空桌可以立刻入內就座。毛豆跟豆干跟茶水都是免費招待的。

UNADJUSTEDNONRAW_thumb_ec5.jpg

想為這餐添點綠意,就選了這道炒山蘇。山蘇葉都滿嫩的,加了小魚乾跟破布子的炒山蘇帶著略甜的海鮮風味,整體調味還不錯。

UNADJUSTEDNONRAW_thumb_ec6.jpg

經典的薑絲炒大腸,平均五年左右會吃一次的客家菜XD。酸酸辣辣的超下飯,大腸Q彈有嚼勁,一起拌炒的薑絲吃起來莫名地像筍絲一樣清脆,且沒有薑絲特有的辛嗆味,讓我們配著地瓜白飯一碗接一碗。

UNADJUSTEDNONRAW_thumb_ecb.jpg

來吃客家菜照例就要點一盤客家土雞,和一般鬆弛的肉雞不同,外皮脆脆的,土雞肉走的是緊實路線,淡淡的鹹香味讓雞肉吃起來更涮嘴,想來點味變的話,就沾點特製的客家桔醬吧。

UNADJUSTEDNONRAW_thumb_ec4.jpg

用餐完畢後還有西瓜切盤跟經典的客家麻糬,可以用筷子把麻糬掐成小塊的,滾一滾花生粉就是一道簡單又雋永的飯後甜點。

雖然是家很傳統的菜館,席間竟也看到一些外國面孔,說是絕世美味太浮誇,但就是那種會想找親朋好友一起去然後霸氣地點上一桌,大家都會吃得很開心的地方。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