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ADJUSTEDNONRAW_thumb_1051.jpg  

地址:新竹市東區仁愛街91-1號

電話:03-5337634

營業時間:08:00 ~ 15:00,週一公休

價位:35元起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04d.jpg  

早在有樹剛開幕不久就知道這家店,也把它列入口袋名單一陣子,直到這個國慶假日才有機會過來吃。

其實一開始並不是要來吃有樹,是打算來吃附近巷子裡的大叔眷村牛肉麵,不過一時不查,沒發現大叔禮拜一公休,本來以為有樹也休息,正打算一路走過去吃活泉,沒想到路過時很驚喜地發現居然有開,而且外面又沒人排隊,就很開心地推門入內了。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04c.jpg  

店外的小院子是我一開始就對有樹產生好感的原因之一,當然夏天是完全不適合坐在外面用餐的,或許天氣涼一點的春秋之際會不錯。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048.jpg  

入門右手邊就有這麼一區放著餐具、醬料與書籍的區域,如果想要來這兒悠悠哉哉地吃個Brunch打發時間,可以抽本書入座讀讀。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03f.jpg  

店內其實空間不算太大,裡頭採用的也是開放式的廚房,所以難免有油煙味,再加上這天因為天氣很熱,但冷氣沒有太涼,在用餐環境這點略略扣分。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03d.jpg  

KuZPyLacT8CLTV1DWbr+4Q_thumb_103c.jpg  

扣除一般早餐店都有的蛋餅、漢堡、吐司、飲料這類的品項,有樹的特色在於拼盤跟九宮格早午餐。看到九宮格讓我們眼睛一亮,之前曾住過緩慢民宿,最讓我們念念不忘的就是那豐富澎湃的九宮格早餐了,立刻點了這一道,另一道就選個較少見的櫻桃鴨漢堡填填肚子吧。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04f.jpg  

除了鹹粥之外,一般日常早餐很少有機會能吃稀飯配小菜,所以又加點了一碗地瓜稀飯配著九宮格一起吃。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051.jpg  

地瓜稀飯稠度剛好,入口有點QQ的很好吃。令我們期待的九宮格(168元)老實說則讓我們有點失望,肉鬆、黑豆、豆腐乳、泡菜都是現成的小菜,花椰菜跟玉米筍配色很好看,不過本身是沒有味道的,適合搭配最中央的鹹豬肉或者兩旁的泡菜或豆腐乳一起吃,鹹豬肉脆脆酸酸的,上頭還有些許蒜頭碎,是裡面最好吃也最用心的配菜,可惜份量不多,奇異果有甜算及格,菜脯蛋則有點冷淡。

因為一般在民宿吃到的粥配的菜都會有現炒的高麗菜,現煎的豆腐之類的,所以我們本來以為至少會有幾道現做的小菜,結果只有鹹豬肉跟菜脯蛋兩道比較厚工,讓我們略略失望了,但是地瓜稀飯還是很好吃啦QAQ。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044.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054.jpg  

櫻桃鴨漢堡(65元)用的是比較長型的漢堡麵包,從斷面可以看到生菜給得算大方,也相當脆甜,紫色洋蔥多了一份新鮮卻不嗆辣的口感,櫻桃鴨多了鹹度,而加了顆蛋(15元)則更添香氣。

整體說來食物新鮮清爽,但價格略高,油煙味也略重了些,如果不那麼介意油煙味的話,或許是可以來試試看的一家店。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