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943.JPG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圓墩58號

訂房專線:886-37-941-777

泰安觀止是學生時代的怨念,每次到泰安,總是只能遠眺著那獨特的清水模建築讚嘆它的美麗,但礙於價格,一直無法一親芳澤。上班後開始揮霍無度了,於是趁著休假來體驗一下。

住宿的部份不免俗地包含了早餐,早餐時間從七點開始,十點結束,是採自助式的方式用餐。由於前天晚上到餐廳享受晚飲時就對餐廳的建築印象深刻,所以對早餐自是有一番深厚的期待。

 用餐環境

泰安觀止的早晨與夜晚各自有其風韻,清晨的陽光撒落,透過大片透明的玻璃窗折射,映出滿室的新鮮光線,早餐與晚餐區分屬不同的地域,但都非常雅緻整潔,讓趕著來當早鳥的我們心情自是大好。

DSC01935.JPG

灰色絨布的椅子配上白色桌布與餐具,桌上再適時地點綴了一小盆綠色的植物,用餐空間顯得非常舒適,早晨七點用餐的客人很少,讓我們更能夠獨享這片刻的靜謐與窗外的美景。

DSC01931.JPG

DSC01945.JPG

桌上的調味料組、綠意盎然的盆栽以及問卷調查和紙筆,泰安觀止餐廳的桌面上似乎都擺放著一張小問卷,雖然我未曾動筆填寫,但有一種意見會受到重視與被認真聆聽的感覺。

 食物

DSC01930.JPG

活力早餐不可或缺的水果們,但因為嘴饞吃了太多其他的東西了,最後都沒動到這些水果。

DSC01932.JPG

冷盤前菜們,最遠方有一盤涼拌菇類我還滿喜歡的,香菇新鮮多汁,調味清爽好吃,最近的這一盤吃不太出來是什麼味道,有點像是百香果佐某不知名瓜類,味道特別但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DSC01933.JPG

中式粥品與小菜區,小時候媽媽很常準備這樣的早餐,吃久了有點怕,長大後離家了,媽媽也比較少準備這樣的早餐了,到外頭住宿時,看到飯店備有這樣的早點時,都會讓我莫名地很懷念,於是硬是多吃了一碗。

粥品只是單純的白粥而已,其他小菜類的話,根據我的經驗推測,麵筋可能是冠軍花生麵筋(冠軍花生麵筋,吃了笑嘻嘻),脆瓜可能是愛之味脆瓜,感覺就是罐頭類的現成料理(個人臆測,有錯請指正:D),菜色沒有特別讓人驚艷之處。

DSC01934.JPG

有中式的粥品,自然也會有西式的麵包果醬類,牛角麵包還滿香的,咬下去可以吃到奶油的甜味。

DSC01936.JPG

接下來就是其他各式各樣的配菜們了,這也是我最期待的部份,這一盤是煎培根,微焦的培根本應散發出鹹香的誘人滋味,但這些培根吃起來不太有煙燻的香味,反而感覺沒什麼滋味。

DSC01938.JPG

DSC01949.JPG

左邊是肉燥,右邊是水煮德國香腸,兩個可以搭在一起做肉燥德國香腸飯,但是沒有很好吃XD。

DSC01939.JPG

提供了兩種不同的蛋,左邊是煎蛋,煎的厚厚軟軟的還保有一點蛋汁的香甜,是我會的作法,約莫就是將蛋打散,在瓦斯爐上用小火慢慢煎,不要煎太熟的這種味道,比較沒那麼香,但是蛋會比較軟。右邊則是荷包蛋,淋一點醬油吃還不錯。

DSC01940.JPG

薯餅與雞塊,本來應該是讓人很期待的組合,炸物控如我卻只拿了一次,從照片所呈現的色澤應該可以看得出來這兩樣東西都有點炸過頭了,導致吃起來都乾乾的沒什麼味道。

DSC01941.JPG

花椰菜與高麗菜,每次到山上我最期待的就是清炒高麗菜了,單純的作法卻最能引出高麗菜的香甜,微微的鹹味嫩嫩的菜葉,單吃就可以吃上好幾盤,這個高麗菜表現中等,還算清甜,我吃了兩盤。

 

DSC01937.JPG

咖啡機看起來似乎還算專業,但咖啡實在是很不怎麼樣,屬於入口即忘的等級。

DSC01944.JPG

DSC01950.JPG

最後來幾張食物的近照,這是冷盤們跟高麗菜,下方這盤比較美味,高麗菜還滿好吃的,香菇則帶有一點辣味,頗為下粥。

 

DSC01948.JPG

雖然從前面一路講過來沒有覺得特別好吃的,但還是默默的夾了很多XD。

總括來說,泰安觀止的早餐菜色比較一般,口味也普通,沒有太讓人驚艷的菜色,比起來竹美山閣的早餐就有誠意的多了,還有師父現做的餐點,更炫的是早上還有豬腳飯,聽說還是他們的招牌,即使過了兩年多了,還是讓我印象非常深刻,沒想到在泰安這片山林裡,還藏有那樣的珍饈美饌。要我說的話,來到泰安,我會推薦泰安觀止的住宿跟竹美山閣的餐點,可惜這兩樣似乎不能同時並存: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