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836.JPG

地址:新竹城隍廟內阿城號附近

到城隍廟裡吃魯肉飯,大部分的人可能會想到柳家或翁記,目前我們還沒吃過翁記,但跟柳家比起來,我們更喜歡阿城號旁邊的戽斗魯肉飯。

DSC05829.JPG

跟翁記同一個走道,位於走道後方的位置,可能比較容易為人所忽略,但仔細一看,其實用餐的人並不少,甚至還有些老伯伯,佔著桌子的一隅,即使只有一個人用餐,桌上卻也浩浩蕩蕩地擺了一飯一湯還有兩三碟小菜,感覺就是熟門道的。老闆就是照片裡的那位小姐,偷偷觀察了一下,這家店的客人滿多都跟老闆小姐有點熟識,有時候一來,就好像踏入家裡的廚房一樣,只消吩咐一聲,老闆小姐就能心領神會地端出客人要的菜色了,所以應該是在地人喜歡的店吧。

DSC05828.JPG

忘了是什麼時候,我們開始愛上了來這裡點兩碗魯肉飯、兩顆荷包蛋、白菜魯跟一碗湯,坐在略顯嘈雜的城隍廟裡,或許和不認識的人併桌,點頭遞個陌生的微笑後就各自沉浸在美食當中了。這裡的肉燥是用手工切的,一刀一刀在五花肉上切劃,再細細地切成一個個小方格,相當地費工,但可能也因為手工剁肉,肉塊沒有受到機器的擠壓,反而更能保住肉的鮮甜滋味。光潔的白飯粒上淋著豐富的肉燥與醬汁,將飯粒染上誘人的焦糖色,上頭再點綴一些鮮綠色的香菜以及灑上一些胡椒粉,更讓人看了胃口大開。

DSC05827.JPG

稍微將肉燥跟米飯翻攪一下,雖然表面有許多油油亮亮的小肥肉,但入口後不感油膩,肥肉的部份反而是入口即化,感受不到它的存在,卻又化身成香濃的油脂包覆著米飯,讓飯很順口,肉燥不若一般的店家帶著較重的鹹味,反而有一種溫和的甜。

DSC05831.JPG

來這裡一定要點的就是他們家的荷包蛋,好吃到不行,蛋白的邊緣煎得略焦黃,有一股很迷人的香味,蛋黃則是飽滿地鼓脹著,讓人好不期待,但是上頭淋的油膏有點鹹,建議稍微弄均勻一些再入口。

DSC05835.JPG

最喜歡的就是把荷包蛋放在魯肉飯上,用筷子輕輕一戳,金色的蛋黃完美地流淌而出,和魯肉飯拌一拌,蛋黃一點腥味都沒有,反而帶著甜味,在肉燥飯的醬油香味上再疊上雞蛋的香味,整體的味覺更豐富了,真的非常推薦這樣的搭配。可惜今天的荷包蛋煎的比較熟一些,蛋黃已經半凝固了,享受不到蛋黃流出來的視覺衝擊,但後來才發現單吃也很棒,我們猜想雞蛋本身品質應該就很好了,才會讓單吃也是一種享受。

DSC05833.JPG

我們也很愛點一碗白菜魯均衡一下,這裡的白菜魯和燉品屋那種一層油覆在上頭的不太一樣,與其說是一道小菜,它更像是一碗白菜湯,味道清淡、爽口,入口的白菜不會過分軟爛,咀嚼的同時還是吃得到菜的鮮甜與口感,也是相當不錯的一品。

DSC05834.JPG

這碗則是筍子肉羹湯,味道跟市面上的肉羹湯不太一樣,不像一般肉羹湯是勾芡的,這碗反而是浮著香菜跟芹菜的清鮮湯頭,筍子切成細絲,入口清爽,肉羹則是裹過粉的豬肉條,吃起來軟軟的,整碗湯很適合炎熱的夏季吃。這家店還有一種很特別的豆子湯,黑黑的一碗,聽老闆小姐說這是祖傳的好滋味,可惜我們一直沒有勇氣嘗試。

這是我們最近很喜歡的魯肉飯,整體滋味是屬於比較清淡的,最推薦的就是魯肉飯搭荷包蛋,建議喜愛魯肉飯的同好一定要來試試看,但這家店好像賣到中午左右,所以建議想吃的人要稍微早一點出門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