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953地址:宜蘭羅東夜市1094號攤位

價位:20元起


DSC01951上次來羅東夜市被阿灶伯店前的排隊人潮嚇到,我們就只買了隔壁的超大雞排就吃得超撐。這次來訪,因為好友大力推薦,我們就來排阿灶伯囉。本來在店外的人龍中緩慢前進,突然店家有人出來問是要內用或外帶,表明了要外帶的我們被塞了一張點菜單,服務人員要我們到一個店面用餐,於是我們就很幸運地很快地就有位置可坐,填好單後等沒多久就可以自己端著菜回位置上享用了。

DSC01949    

DSC01954乾麵線中規中矩,有著淡淡的油蔥香很容易入口,趁熱吃麵體不會過爛,沒三兩下就吃完了。

DSC01948這是好友大力推薦的臭豆腐,本來以為阿灶伯有名的就是羊肉了,臭豆腐應該不是強項,沒想到這餐最讓我們驚豔的就是這一道了,吃完還想再吃。臭豆腐的外型相當大氣,寬寬的一大塊,和一般夜市裡小正方體的臭豆腐完全不同。

DSC01955外皮金黃酥脆,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內裡綿密的豆腐了,口感軟稠有點像豆腐腦,滋味非常特別,在別的地方從沒吃過這種口感的臭豆腐,真的讓我們驚為天人。

DSC01953當歸羊肉湯的外貌看起來比較像是清燉羊肉湯,中藥味並不重,所以即使不喜歡中藥味的人應該也可以很容易入口。羊肉非常多,只是我不太習慣羊肉湯裡加小白菜,湯頭還不錯,但我個人更喜歡台南老曾羊肉的味道就是了。

整頓下來最推薦的反而是臭豆腐,建議不想等的人可以先跟服務人員講,內用的話速度會快很多,省下來的時間又可以多去羅東夜市多吃幾個攤子了。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