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45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8號(統一阪急百貨B2,花月嵐旁)

電話:02-27237390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 11:00~21:30;週五~週六 11:00~22:00

價位:230元起

IMG_4163

這天到台北辦點事,結束後也到了晚餐時間,因為人就在市府站附近,就決定到之前就很想吃三田製麵所吃晚餐了。本以為已開幕一陣子後熱潮應該已經過了,但沒想到現場還是排了長長的隊伍,我們大概排了半個多小時才得以入場。

IMG_4127

IMG_4140

因應聖誕節的到來,所以除了室外有一棵聖誕樹之外,室內也佈置了許多聖誕的小飾品,為本來優雅的和風憑添一股熱鬧的節慶氣息。

IMG_4133

雖然也有拉麵,但三田製麵所主打的是沾麵,主要是分原味跟辣味兩種口味,麵量可以自由選擇,小(140克)、中(210克)、大(280克)的價格都一樣,特大(420克)的話則要加40元,根據這次的用餐經驗,大份的麵就可以吃很飽了,我們隔壁桌的客人位高高壯壯的男生,聽他說點了特大也吃不完,所以一般人還是不要輕易嘗試的好。

IMG_4134  
IMG_4139

菜單的後面有提到沾麵的吃法,主要是沾七分的沾汁,吃完麵後可以加高湯。

IMG_4142

我們點了一份原味跟一份辣味沾麵,雖然菜單上提到冷麵比較Q彈,但我們還是點了一冷一熱的麵條。本以為辣沾麵的沾汁已經調好辣度,沒想到端上來只是原味沾汁上再加一杓辣油,讓我們一開始有點小失望。

IMG_4146

麵條是自家製的粗麵,菜單上寫道「採用嚴選小麥粉和日本總公司精製的小麥風味極粗麵條,是獨一無二的究極自家製極粗麵」,總之就是小麥製的粗麵,視覺上與口感都像烏龍麵。大份麵的份量說真的也相當多,麵上方還有半顆半熟蛋、一片叉燒、一些筍乾跟一小撮蔥花。

IMG_4147

在把麵浸入沾汁前先單獨地嚐了一下麵條的味道,麵條標榜用小麥製成,但我們卻嚐出一股蛋白的香味,相當特別。根據我們的實驗,冷麵的確比熱麵Q彈一些些,但差距不遠。半熟蛋熟度還可以,蛋黃部分比較熟一些,我們比較喜歡麵屋緣跟麵屋輝的蛋。筍乾嚐起來嫩嫩的,跟沾汁相當搭,蔥花則是適合拋入沾汁中增添蔥香。

IMG_4143

麵屋緣麵屋輝相較之下,三田製麵所的沾汁較溫和些,麵屋緣的沾汁有著強烈的柴魚香氣,三田製麵所的沾汁倒是相當均衡,裡頭還有些許的碎肉塊,久燉後柔嫩易入口,比叉燒片好吃。

麵條很容易吸附湯汁,再加上麵條本身的彈性,整體滋味相當不錯。之前提到辣味沾麵只是多一杓辣醬讓我們有點失望,但拌勻之後辣味沾汁反而更原味更得我們的心,辣味沾汁讓麵的香味更顯著,更有相輔相成之效。

IMG_4149

叉燒就相當普通,正如照片所示,叉燒偏瘦,幾乎沒有肥肉的部份,口感有點乾柴,而且只有一片,沾點沾汁再入口會好一些。

IMG_4151

IMG_4152

吃完麵後跟服務人員要高湯來加,服務人員提醒我們高湯本身很淡,所以慢慢調整比較好,單嚐了一口的確是近乎沒有調味的昆布高湯,適當地加入些許高湯後,沾汁變成了拉麵湯頭,別有一番滋味。

老實說因為之前吃過麵屋緣的印象太過美好,所以對三田製麵所並沒有抱太大的期待,吃過之後倒是覺得還滿不錯的,缺點是生意太好,整體環境顯得相當嘈雜,以及要另加一成服務費,菜單上有一道點心麵讓我們相當掛心,下次再來試試XD。

 

其他拉麵食記(按照推薦順序排列):

台北_麵屋緣(enishi) 

台北_麵屋輝

台北_ラーメン凪 Ramen Nagi (豚王)

台北_山頭火拉麵 

台北_鳥華拉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阪急 台北 沾麵 拉麵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