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978

地址:新竹市仁化街11號   新竹市竹光路214號

電話:0987-875333

營業時間:13:00~21:00,週日公休

價位:30元起

DSC03986

以前的我對大腸與蚵仔麵線這類的食物是不感興趣的,但自從吃過三福麵線後整個大改觀,每次路過都會想進來吃一碗解解饞。

DSC03972

從招牌跟外觀很難想像這是家賣麵線的店,小小的店面簡單整潔,木製裝潢讓整體氣氛更溫馨,店裡會播爵士樂或搖滾樂,老闆娘看起來就跟這家店一樣小巧且酷,動作非常俐落。

DSC03974

價位比一般店家貴,蚵仔跟大腸麵線都是55元起跳,看過的報導上說因為店家自己喜歡吃鴨血,所以就把鴨血也加入麵線中,最近則更研發了牛肉麵線,如果想要把所有的好料通通一網打盡,超級麵線會是你最好的選擇。

DSC03973

開放式的廚房讓你得以對於作業一目瞭然,看到這麼乾淨的環境自然也就相當放心。麵線端上桌前會加許多香辛料增添風味,若不吃某些料可以事先告知店家。

DSC03979

DSC03983

自從上次吃過三福的牛肉麵線後就很念念不忘,沒吃過的話不會知道原來麵線跟牛肉也會是好朋友,雖然一碗要65元價位較高,但細數一下碗裡約有十來塊的牛肉,給的相當大方,牛肉滷得非常香且入味,入口帶著一點點嚼勁,我們非常喜歡。據說用的麵線得過全國冠軍,湯頭之一則是煮蚵仔的水,所以喝起來順口且有著天然的鮮甜,即使整碗吃完也不會覺得膩或口乾舌燥。

以往我們會加入蒜泥跟香菜,這天試著不加蒜,雖然比較吃得到原味,卻隱約覺得風味不夠完整,建議還是全部都加最夠味!

DSC03980

招牌麵線裡有蚵仔跟大腸,蚵仔大顆且飽滿,入口滿是鮮味非常過癮,大腸則處理地很乾淨,這裡的大腸顯得比較白皙,口感較脆但也很有嚼勁,吃得到大腸的原味卻絲毫不腥臭。

DSC03982

這裡的每種口味我們都吃過,鴨血也相當軟嫩好吃。桌上還有其他調味料,我們最喜歡先吃一口原味,之後再加入桌上的辣椒醬,帶著些許辣增加了味覺的維度,讓整體風味更突出,但要小心不要貪心加太多,一點點就很夠味囉。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