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702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18號(南門路交叉口、孔廟斜對面)

電話:06-2222257

營業時間:8:00~22:00

價位:八寶肉包25元/粒

DSC04676

屹立在孔廟附近的克林食品已經走過將近一甲子的歲月,早期以販賣進口食品為主,是台南當時唯一賣進口商品的超級市場。以前每次經過時總是默默地經過,某次看到門口蒸好的包子似乎很可口,於是就買了一顆來嚐嚐,一試成主顧後,每次和媽媽經過都會特地停下來各買一顆包子坐在路邊騎樓看著人來人往,慢慢地品嚐包子的美味。回新竹的時候就順手拎個一盒回來當早餐,方便好吃,又有濃濃的家鄉味。

DSC04681

打開盒子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張詳盡的說明書,除了告訴你其他系列的產品外,還詳細解釋該怎麼料理台包才好吃,真的很貼心。

DSC04683

DSC04693

用蒸盤墊於下方,如果沒有蒸盤,也可以用筷子替代,主要是不要讓包子直接接觸電鍋鍋底就好,然後加點水蒸個超過十五分鐘,熱騰騰的包子就上桌囉!

DSC04697

包子的塊頭不算太大,一個客家小碗即可呈起所有的重量,聽說每顆都是純手工製作,包子的皺折收地相當地漂亮。因為我偏好鹹食,所以目前只吃過八寶包,一開始還以為是因為裡面包了八寶餡料而名,後來才知道是因為內餡加了八種祖傳餡料而成,而包子本體還是非常傳統的豬肉包。

DSC04699

蒸好後光放在桌上就很香,包子皮相當柔軟,咀嚼後會有麵粉的甜味出現在舌尖,和著蔥花的整團豬肉餡,香菇以及鹹蛋黃為內餡,吃得到豬肉的鮮,擠壓時還有肉汁溢出卻不顯油膩,整體調味偏甜,是非常傳統的古早味,讓我想起了小時候週末早上都會吃的肉包,就是這個味道,實在是太懷念了!

孔廟這個美食戰區四處都是非常經典的台南小吃林立,如果路過克林,有興趣的話,不妨停下來買個台包嚐嚐古早的台南味,悠閒地欣賞街上來往的風景。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