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835

地址:台中縣豐原市中正路167巷2-10號(廟東夜市內)

電話:04-2523-3704

營業時間:11:30~24:00

價位:70元起

DSC04831

看完了WBC中華對荷蘭的比賽後,帶著愉悅的心情離開球場,預定前往豐原的廟東夜市來個小吃大飽走之旅。搭接駁公車回到潭子火車站後,我們便拿出預先買好的車票進到月台上等待,沒想到週日傍晚七點多的區間車緩緩入站時,整班車擠得跟沙丁魚一樣,我第一次看到台鐵列車爆滿成這樣的程度,真的好誇張-拔腿跑了四五節車廂,連再擠進一個人的空間都完全沒有,失望的我們只好眼睜睜地目送列車離開,後來突然靈機一動,想到可以搭公車去,就到售票口把票給退了,搭上55號公車往豐原車站前進,在這裡分享一個好康訊息:用悠遊卡搭公車,路程在八公里內都免費喔!所以我們就一路搭到媽祖廟下車,走沒幾步路就到廟東夜市了。

一踏入廟東夜市,隨便走個兩三步,每一攤旁都圍了為數可觀的人群,真是嚇到我們了,於是決定先從頭到尾逛一下再看看要吃什麼,後來走到這超級有名的清水排骨麵店後,看到店外面只排了四五個人,就決定先來碗熱呼呼的排骨麵來撫慰自己飢腸轆轆的五臟廟。

DSC04832

以排骨湯為基底變化出排骨麵跟排骨米粉兩種,價格都是80元,如果單點排骨湯則是70元,和竹東邱排骨酥麵的價格相當,但邱排骨酥麵較大碗些,吃完一碗就超飽足了。

DSC04833

除了現吃之外也可單買排骨酥喔,連食譜都寫得相當清楚,只是不知道如果自己買回去煮的話是否真能煮出同樣的好味道。

DSC04835

雖然店裡人很多,但上菜速度還算滿快的,一下子就端上來的排骨酥米粉賣相可口且香氣四溢。

DSC04838

排骨滷得非常透,醬汁充分地浸勻入肉內,除了燉得軟爛易入口的肉之外,還可吃到些軟骨增添口感,單吃就有好味道。

DSC04840

湯汁則呈現澄透的琥珀色,色澤相當誘人,本來以為這用排骨酥下去熬煮的湯頭應該會很油膩,確是出乎我們意料的清淡,但清淡中又帶有肉的鮮美,喝完後不會口乾舌燥,相當舒服。

簡單的一碗麵卻有不簡單的味道,吃完後整個人都暖起來了,份量雖比邱排骨酥麵略小,但剛好讓我們還能吃吃廟東夜市的其他小吃,也算是一個優點吧。邱排骨酥麵和清水排骨麵不管在口味或配料上都各有特色,兩家都相當推薦,有機會到台中或新竹的話都可以試試看唷!

其他廟東夜市小吃食記:

台中_豐原廟東夜市_新香蚵仔煎

台中_豐原廟東夜市_廟東蝦仁肉圓

台中_豐原廟東夜市_一番炸、菱角酥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