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999

地址:台中市中區自由路二段78號

電話:04-22233878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30

價位:鍋底400元起

DSC05994

和朋友相約吃好料兼送行,其中主角偏好酸菜白肉鍋,於是我們便在網路上搜尋了起來,之前就對老舅的家鄉味有點印象,起源自台中,現在連台北都有分店了,再查一下普遍評價都不差,胡志強市長是這兒的常客,還有張忠謀、李安、李敖等名人加持,想必應該不會令人失望,於是就和大家約來台中朝聖。

DSC05992

一開始不知道老舅有特約停車場,讓我們在周圍繞來繞去花了好一些時間,台中的停車位又分成普通停車格、差別費率停車格、累進費率停車格等幾種,著實讓很少來的我們霧煞煞,所以如果開車來的話記得去停特約就好了。

DSC05990

鍋底400元,含酸白菜跟帶皮五花肉,菜單上除了火鍋料之外還有烙餅、水餃、麵點、湯品、東北特色菜與滷味,除了火鍋料外的單點產品價格都偏高,不過還是滿多網友推薦的,所以我們也點了一些來嚐嚐。

DSC06008

DSC06011

 菜單底下推薦沾醬調法與相對應的食材:酸菜白肉鍋搭配韭菜花醬與豆腐乳醬最顯道地,而鍋貼、水餃等則推薦沾臘八醋,清淡爽口不油膩。

DSC06013

店內也提供健康取向的糙米飯,更棒的是可無限續用。

DSC06012

DSC06004

點完菜沒多久這非常有氣勢的酸菜白肉鍋就上桌了,服務人員一邊解說一邊徵詢我們是否要將某些適合久煮的食材如凍豆腐、丸子等先入鍋,遇到我們拍照的時候也能適時地暫停幾秒讓我們盡情地拍個夠,真是專業阿!

DSC06002

片得非常薄的醬牛肚、牛肉滷得相當入味,但說真的滋味相當一般,沒有讓人太驚喜的感覺。

DSC06014

除了蔥油餅外我們也點了鍋貼,蔥油餅很普通,鍋貼則不知為何上來時已經溫溫的了,兩種都沒有太深刻的印象。

DSC06001

DSC06003

最後來談談這鍋酸菜白肉鍋,可能就如店家標榜的店裡不加味精,這酸菜白肉鍋的湯頭非常非常地清淡,縱使鍋內有三千縷酸白菜絲在湯裡飄蕩著,在我們用餐的前三分之二時間內湯頭都很白淡,所以即使加了料下去煮也吃不太到湯頭賦予食材的美味,請教服務人員湯頭是否都這麼淡,則得到可以多加一份酸白菜的建議,但我們最後還是沒有加,所以就自己多沾點醬料增添風味了。

只有在快吃完的時候才開始感受到湯頭開始出現一股非常清爽健康的酸味,舀了碗湯來喝方才覺得溫溫潤潤的頗為好喝,但食材都已經清光了,也沒有再加點的慾望,於是作罷。

這是我吃過最清淡的酸菜白肉鍋了,如果沒有耐心久煮的話,立刻加一份酸白菜可能是個好解法,或者就大夥耗著慢慢地吃個兩三個鐘頭,湯頭終究會出現酸味的XD。如果你習慣重口味的酸菜白肉鍋,或許也可以來試試清爽路線的老舅,相信會讓你非常難忘。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