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81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二路245號

電話:03-6572860

營業時間:11:00~22:00

價位:230元起(加一成服務費)

IMG_8927.JPG

久聞一幸舍大名,在它開始籌備時就和好友一起引頸期盼,真的開幕後看了一些網路上的心得分享又不免卻步,這天和好友又聊起了一幸舍,好友表示:「麵條很一蘭、叉燒雖薄但比麵屋武藏的更讓人印象深刻。」,衝著這句話我們隔幾天就來朝聖了。

本以為熱潮應已退,到場的時候可以很輕鬆地入座,沒想到禮拜五下午一點左右,外頭還是排了小小的人龍,外頭有白開水可喝,等待的同時服務人員會遞上菜單供你參考,入座前就先過來點單。

IMG_8925.JPG

等了約20分鐘後才得以入座,入內後發現座位是圍著工作區環繞的,旁邊也有四人方桌,樓上似乎還有位置(不太確定),座位數還算不少。

IMG_8892.JPG

IMG_8902.JPG

坐在5號位置的我們剛好可以就近觀察師傅的動作,在我們面前的是位日本師傅,熱碗、甩麵、擺盤等,工作態度相當嚴謹。

IMG_8906.JPG

座位上有許多有趣的調味料,這瓶是鹽醬,若覺得不夠味時可以加入拉麵中增添風味。因為對我們而言已經滿鹹的了,所以只在最後用湯匙呈一些來試試味道,有著淡淡的香味的鹽醬風味比鳥華的還要好,加不加就端看自己的口味了。

IMG_8901.JPG

IMG_8903

調味料裡還有辛子高菜、紅薑、生蒜、現磨芝麻、黑胡椒等材料,我們每種都加來試試看,辛子高菜是日本師傅自己醃漬的,很辣但還滿好吃的,但加多了湯會變得更鹹,現磨芝麻則是大量增添香氣,非常推薦。

IMG_8911.JPG

豚王長得很像的點菜單,共有博多豚骨、黑拉麵、紅拉麵這三大類,黑拉麵湯頭加了黑芝麻,紅拉麵則是明太子,菜單是一人一張,不管是湯的濃度、麵的粗細、蔥與香油與否等都可進行全然的客製化。

IMG_8919.JPG

黑拉麵一端上桌就有一股濃郁的香氣襲來,鋪平的叉燒看起來似乎很大,但其實份量還好,但叉燒軟嫩,入口即化,味道挺不錯的,黑拉麵選的是硬麵,較普通的麵略硬些,但區隔不是很明顯,湯頭很香,比較偏向芝麻醬的香味跟口感,而不是只有麻油淺淺的香氣。

IMG_8913.JPG

另一碗選的是濃厚豚骨湯頭,濃得不見底的乳白色湯頭上面堆疊著黑色木耳與綠白蔥花,看起來跟大海拉麵有點像。 

IMG_8915.JPG

IMG_8918.JPG

叉燒跟麵都不賴,第一口喝湯感覺頗為驚艷,這是我們從沒喝過的味道,可能就是好友說的很濃的豬背脂味,和大海那種豐富奶香味的湯頭很不一樣,剛喝還挺喜歡的,濃郁但不油膩也不死鹹,但不曉得是不是後來手賤加了辛子高菜的緣故,鹹味開始蔓延,雖然還是有喝完,但也連喝了好幾杯冰水才得以解渴。

IMG_8923.JPG

IMG_8929.JPG

大概到一點半後日本師傅就出來透透氣,裡面應該是台灣師傅在掌廚,雖然不曉得味道是否有差,但心理偷偷慶幸好險吃到日本師傅煮的XD。雖然日本師傅看起來很嚴格,但覺得服務人員並不是很熟稔,可能因為人比較多無暇接待,看到我們畫好單子後就領著單子離去,也沒對桌上的調味料多做介紹,等到生意開始清閒之後就對後來的客人很殷勤,逐項介紹菜單之餘連調味料的使用方式也一一說明,一成服務費要花在這兒可能會比較心甘情願吧。XD

和我們吃過麵屋緣麵屋輝豚王山頭火三田製麵所這幾家相較,一幸舍的配料是明顯比較單薄的,碗不深、配菜少、蛋要另外加價、叉燒也很薄,之前覺得豚王一碗要價230元還要加服務費真不便宜,吃過一幸舍後我們就改觀了XD。綜合來說,湯頭的確有其獨到之處,可以來吃一次看看,但如果日後在新竹想吃拉麵,我們應該還是會去光顧大海(一定要去錦華店或城隍廟那家,金山街那間不太推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竹北 拉麵 豚骨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