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ADJUSTEDNONRAW_thumb_104a.jpg  

地址:新竹市食品路309號

電話:03-5619683

營業時間:19:00 ~ ?

價位:5元起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062.jpg  

很久以前吃過一次就很念念不忘,無奈離住處實在太遠,又從晚上開始營業,所以能吃到的機會少之又少。前陣子剛好去隔壁的光慧配新眼鏡,每次來都能夠大快朵頤一番,也因此有了這篇食記XD。

位於食品路跟南大路交叉口附近,隔壁還有一間元酥雞,這家永和豆漿大王的店面顯得較為陳舊,因為緊鄰著道路,連機車都不太容易找得到位置停放,如果開車來用餐的話應該更不方便,建議騎機車來會比較好。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064.jpg  

踏入永和豆漿,一入眼簾的就是色彩繽紛的沙拉,在旁等候的燒餅、煎餃、蘿蔔糕催得人只想趕快入內大快朵頤一番。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058.jpg  

一進門店員就會親切提醒你記得拿只筆劃單,填完單後再拿給店員等候叫餐。因為餐點是隨好隨叫的,記得耳朵拉尖一點到取餐口自行領餐唷。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04b.jpg  

餐點分為燒餅、蛋餅、豆漿、飯糰、蘿蔔糕跟小籠包這幾大類,再用小點兒互相搭配出新滋味。吃個一兩次大概就能把幾種品項都吃過一輪了。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046.jpg  

只剩下飯糰還沒吃過,小籠湯包跟煎餃都是不錯的選擇,燒餅沙拉也是第一次嘗試。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04a.jpg  

這家永和豆漿大王最有名的就是小籠包了,強推必推一定要點的就是這個了,其他的都可以不要吃,來這家店沒有點到小籠湯包就等於白來了(是在激動什麼XD)。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053.jpg  

小籠包一籠8顆,麵皮很薄,內餡顆顆渾圓飽滿,一上桌就快夾起來吃吧,輕輕咬開麵皮就會有滿滿的湯汁,所以記得拿個湯匙盛著,更要小心偶有的爆漿感。肉汁濃郁但不會很膩,搭點辣椒醬油一大口吞下,超級滿足。這麼一籠才55元,CP值無敵爆表!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042.jpg  

煎餃一顆5元,也是相當划算的選擇,因為是用煎的,所以外皮看起來相對油膩許多,不過餃子裡包的韭菜餡料可是滿滿的一整顆,調味也比較清淡,可以和外皮做個中和,記得也要沾點獨門辣醬提味更好吃。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04e.jpg  

第一次點燒餅沙拉加肉,燒餅相當紮實,外皮還是有脆脆的口感,包覆著滿滿的沙拉相當爽口,在這堆中式的餐點中點綴出一片清爽,因為沙拉菜葉量相當充足,現在回想起來,燒肉反而沒有太多的印象XD,只能說如果想吃清淡的的宵夜,燒餅沙拉應該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整體而言東西都滿不錯的,最推的當屬小籠湯包,目前為止,新竹的平價小籠湯包都在這附近:早起的人就往寶山路去吧,吃個皇膳湯包喚醒一整天,如果起不來或不順路,晚餐宵夜時段來這家永和豆漿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