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66[1]

地址:新竹市北門街208號

電話:03-5236610

營業時間:18:00~02:00

價位:吐司30元起

IMG_9380.JPG

上次在新竹版看到滿美吐司的介紹就一直惦記著要去吃,在某個週末終於成行了。外觀看起來相當小巧雅緻,騎車路過時就看到滿多人在門口等外帶,裡面的位置其實不多,所以經常是呈滿座狀態,因此想要內用可能要碰碰運氣。

IMG_9383.JPG

這是我們吃完走出門後時拍的,華燈剛初上,從外頭望入,暖黃的燈光給予人溫馨的感覺。本以為外頭這兩張椅子是提供客人等待時的歇腳處,後來才知道原來這也是內用的座位,倚著窗台而坐,感覺也挺棒的。

IMG_9356.JPG

IMG_9347.JPG

內部的陳設滿簡單的,長形吧台、幾張小桌與皮沙發形成的座位就幾乎是一切了。鮮豔富有童趣的地板、黑膠唱片機很明快地帶出了店家風格。

IMG_9353.JPG

餐點就在吧台區製作,因為不是太油膩的餐,所以不管是碳烤吐司、煎肉排、煎蛋餅等,舒服的香味一直在室內環繞,引得人飢腸轆轆,更期待餐點的到來。

IMG_9345.JPG

黑白風格的菜單上頭簡單地列出店內餐點,不外乎就是吐司、蛋餅跟飲料這三大類,單價在40元以下,還有舒適的位置可待著,算是相當親民的價格。

IMG_9346.JPG

點餐時看到的名片,因為太有趣了,就順手拿了一張當紀念。

IMG_9360.JPG

因為店裡內用與等外帶的客人都不少,每份餐點也是純手工製作,所以仍需稍微等待。但等待絲毫不減我們開心的心情,隨意聊聊天觀察一下室內裝潢,也很容易殺時間。

終於,吐司上場了。吐司外頭微微的焦痕就是用炭火烘烤過的痕跡,內夾的煎蛋露出金黃粉嫩的誘人色澤,光聞且看就是一種享受。

IMG_9362.JPG

為了想和新竹最有名的饅頭肉排蛋PK,所以我們點了略為豐盛的肉排蛋吐司來嘗鮮。翻開吐司的神祕面紗,內裡除了金黃色的煎蛋外,還有一塊微微裹粉的炸肉排,吐司上頭則抹了層薄薄的美乃滋,讓整體口感更滑順。

吐司外脆內軟,金黃色的蛋也很有甜美的蛋香,裡頭夾的肉排跟饅頭肉排蛋不同:饅頭肉排蛋的肉排是醃過但未裹粉的豬肉,風味較重些,而滿美的肉排則是裹了一層淡淡的粉,可以更充足地保存肉汁,且吃起來不會有一般早餐店或便當店那種油味,口感挺舒服的。饅頭肉排蛋吃飽,肉排蛋吐司吃巧,兩種都很棒。

IMG_9367.JPG

飲料一上桌就讓我很驚喜,已經好久沒在市面上看到這種杯子了,以前小時候在外頭果汁店喝果汁時都是這種杯子阿阿阿,真是超懷念的!飲料不會有很重的人工香精或甜膩味,和吐司跟蛋餅很搭。點完後才發現忘了點網友推薦的隱藏版飲料紅茶豆漿,只好自己手動製作了。XD

IMG_9371

IMG_9373.JPG

用長方形鐵盤呈著上桌的九層塔蛋餅也是賞心悅目,蛋餅皮相當爽脆,九層塔的香氣新鮮迷人,蘸點一旁的咖啡色沙茶辣醬(?)更提味。

IMG_9375.JPG

相當舒服的小店,開門的時間點也很妙,幾次想來吃都因為時間不湊巧而作罷,不過對於住在附近的人而言應該是相當棒的一家店吧,昨天下午四點多路過時看到店外頭貼了一張老闆要看金馬獎頒獎典禮所以延至半夜十二點開店,讓人忍不住露出會心一笑,真希望新竹能有更多這類的店阿。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