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12

地址:新竹市林森路146號

電話:03-5236859

營業時間:11:00~22:30

價位:35元起

IMG_9685.JPG

最近興起了來把新竹的隱密小吃都嚐一嚐的念頭,這家榕樹下麵店自是不能錯過的對象。位於林森路的小巷內,要不是有網路口耳相傳,搞不好我永遠都不會知道這裡有家這麼受歡迎的小麵店。中午時分人潮絡繹不絕,把車停好就趕緊進去找個位置坐。

IMG_9683

第一次進門後四處張望,到找到位置坐下為止都不見菜單蹤跡,後來去問發現菜單放在門口右方,直接點也可以。另一側則是滷味們,種類豐富,不僅是一般滷味,連炸肉排、鵝肉都有喔,要是有價目表就更好了。

IMG_9670.JPG

店裡滿多這種大圓桌,所以如果在熱門用餐時段來訪,應該滿有機會和陌生人同桌共食,我們是不覺得尷尬,反正離得都有點距離,再不然邊吃麵邊配電視也挺好的。

IMG_9680.JPG

沒想到這麼傳統的店面菜單竟是彩色印刷XD。主要是麵、米粉跟板條這三種麵類搭配上貢丸與魚丸做搭配,菜單上還見魯肉飯,不過店家說暫時停賣,原因不明。

IMG_9673.JPG

找到位置坐下來時就瞥見隔壁的大哥一個人點了碗麵再加上滿滿一大盤滷味,見著心理想著這滷味一定超美味,所以也不甘示弱地切了一盤,但還是只有大哥的一半不到XD。

IMG_9676.JPG

滷味很雅緻,食材絕對吃得到新鮮,滷蛋的蛋黃鮮甜,豆乾白淨軟嫩,豬耳朵較有嚼勁,不似老段的豬耳朵Q軟,但各有特色,這一盤75元。

IMG_9672.JPG

IMG_9675.JPG

貢丸米粉湯的湯頭很鮮甜甘美,喝起來完全沒有人工味,應該也沒有味精,讓我們印象非常深刻。

IMG_9677.JPG

米粉偏細軟,可惜少了點Q勁,但我個人不討厭這種口感,貢丸肉質紮實新鮮,可惜只有一顆吃不過癮。

IMG_9678.JPG

板條的調味跟清夜的巷子口麵店很像,都是拌甜辣醬跟油蔥,香香的很順口,薄薄細細的兩片肉增添口感,餛飩的皮軟軟的,包裹著鮮肉餡,調味比中央市場的糯米湯餃清淡,整體表現較普通。

吃過後才知道生意這麼好的原因,而且雖然人很多,但店家的態度還是滿親切的,可惜離住處頗遠,否則一定會很常去吃。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