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076.JPG

地址:新竹市東區中正路96巷30號

電話:03-5265275 

DSC06083.JPG

DSC06082.JPG  

在新竹生活了好些年,每次想吃單點的燒肉時,總是乖乖地往新橋燒肉報到。以前念書時覺得單點的店很貴,在吃了不少吃到飽的店之後,漸漸地覺得飲食這件事情似乎開始變得在精不在多了,有時候就是因為食物少少的,才更能靜下心來慢慢地、小口小口地啜飲箇中滋味,『吃』這件事也才能真正變成一個享受。雖然大和園離新橋不遠,但我們始終沒有光顧過,這天中午打著想吃燒肉的主意,就來拜訪大和園了。

DSC06081.JPG

一開始是沒有位置的,服務人員很客氣地幫我們登記了姓名電話,我們便開始找停車位了,還在四處逡巡著空位時,約莫十分鐘左右的時間,服務生已經打電話來通知我們有空位了,於是我便先在門口下車等伴停好車再過來。

DSC06078.JPG

DSC06052.JPG

因為從門外無法直視門內的世界,打開門後我才有點傻眼,哇,地方還滿小的哩,很有電視上看到的日本燒肉居酒屋那種擁擠的美感。大桌是給團體客人使用的,雙人組客人則多被分配到中間一整排桌椅的位置,面對面坐著,因為中間隔著爐火,四周又都是雜遝的人聲,常常會聽不太到對方的聲音。因此當我坐到椅子上後便開始有一些後悔,腦袋裡突然很懷念新橋那寬敞的座位,在此刻顯得如此地珍貴卻又遙不可及阿XD。

DSC06048.JPG DSC06051.JPG

DSC06049.JPG DSC06050.JPG

看了一下菜單,有分套餐跟單點,單點價位跟新橋應該差不多,因為對套餐興趣不大,於是我們就單點了一些東西。

DSC06059.JPG

DSC06054.JPG

DSC06058.JPG

點完後就是開始無止盡的等待...,從來不知道把爐子端上桌也需要這麼久的時間,因為沒事做,只好一直喝湯,湯的味道偏甜,但比較沒有新橋那種鮮的味道,喝了好幾碗後,終於上了我們點的烏龍茶,因為沒事做,也喝一喝烏龍茶,就這樣時間慢慢地過去了,桌上的碳火跟其他單點的菜都一直沒出現。

DSC06055.JPG

後來有好心人把鮭魚茶泡飯端上桌,我們點了兩碗,但這苦命的雙胞胎鮭魚茶泡飯一開始只出現一碗,吃了幾口後,因為滋味實在偏甜,而且沒有芥末(不是芥末日XD),本來想說掉單就算了,後來這一碗都快吃完了,某一服務人員突然又很快手地遞上另一碗,讓我們足以重溫一下這甜蜜的滋味,真是相當感恩。茶泡飯的滋味很像台南的鹹粥,讓我很有一種回到家鄉的親切感,但我個人還是比較偏好新橋茶泡飯的滋味。

DSC06061.JPG

過不久後熱燙燙的爐火端上桌給我們了,火真的非常地旺,可以感覺得出來它剛剛從外面的爐子被拿出來那種興盛的生命力,而這生命力在擁擠的小空間裡更是讓我們感動到汗流浹背,真希望馬上有一盤生食出現可以滅一下它大人的火氣,但可惜的是我們的桌上還是一盤可以烤的東西都沒有,只好繼續讓這熱火蒸騰著我們的臉龐,滴出大顆的汗珠,想趨前跟對方聊天,實在又畏於熱火的威力,只好繼續喝著飲料。

DSC06062.JPG

DSC06063.JPG

DSC06064.JPG

DSC06065.JPG

DSC06067.JPG

看著四周忙碌的服務人員跟其他剛進來桌上也是空空的客人,我們想著,應該是生意太好忙不過來吧,再等一下再等一下...,但漸漸地等到其他桌的人桌上開始有爐火了,甚至多了一些肉,再甚至比我們晚進來好幾桌的客人桌上都擺滿了食材開始準備動手時,我們才很遲鈍地發現...代誌不像憨人想得這麼簡單...我們應該是被遺忘了(Dororo!)。

於是我們伸手招喚了一位服務人員,這位老兄還笑著說,難怪我走來走去兩三回了,怎麼沒看到你們在烤,他老兄也相當地有義氣地馬上幫我們進去廚房催單,不催則已,一催之後,過不到三分鐘,菜色幾乎全上齊了,真是讓我又感傷(流逝的等待時光,請歸還我的青春)又感動(其實要做的話速度也是很快的嘛,只是我們就真的被忘記了而已...T__T)。

DSC06066.JPG

於是牛五花、豬赤肉、大腸、透抽、味噌雞肉輪番上陣,在乾淨的鐵網上烙印下愛的痕跡,牛五花不會很油,入口吃得到肉的香甜,建議可以用灑上一些玫瑰鹽提味會更好吃,提到這個又忍不住想提一下那個玫瑰鹽罐好像壞掉了,所以一開始轉動時蓋子居然還整個掉下來...= =,勉強把蓋子塞回去後,不曉得為何,鹽粒相當不規則遞大珠小粉落一盤,所以誠心地建議不要太相信你桌上的鹽罐,使用前請先測試一下,以免造成腎的負擔。

DSC06069.JPG

豬赤肉份量滿少的,但切得比新橋的厚,所以吃得到口感,建議烤久一點把油脂烤掉烤脆,比較不會吃到太多的油,沾點檸檬汁更清爽。

DSC06073.JPG

大腸風味還滿不錯的,烤過之後,表面很爽脆,但內部又很軟,算是滿好吃的一道。透抽可以有兩種吃法,剛烤熟時可以吃到軟甜口感,烤久一點卻也有硬脆的滋味。

DSC06075.JPG

味噌雞肉還滿讓我們驚豔的,一般說來吃燒肉時我們是不愛吃調味過的東西,但這味噌帶著辣味又灑上一些香草,吃起來辣辣香香地,很能刺激味覺與食慾。

原本我以為大和園應該會比新橋便宜一些,但實際吃過後發現價位好像差不多,如果兩者價位相距不遠的話,就空間分配、服務人員的態度、食材的份量與價錢、食物的調味等,我們還是比較偏好新橋燒肉。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