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117.JPG

地址:新竹市東大路二段184號

電話:03-5359749。可電話預約訂位

營業時間:午餐 11:00~14:00;晚餐 17:00~21:00

DSC06130.JPG

DSC06126.JPG  

DSC06112.JPG

晚上七點多想找個地方吃飯,繞了一圈新竹市區,赫然發現想吃的店如石頭燒肉、隱酒藏、新橋食堂、富山和風屋等外頭都還有人在排隊,真是讓我們傻眼,後來晃著晃著,突然想到東大路上的劉定食屋,於是便驅車去碰碰運氣。劉定食屋一直是我們相當喜愛的店,之前曾看過網友介紹極品海景丼飯,讓我們心動不已,實際用餐的經驗也相當美好,海鮮很新鮮,每次都吃得相當滿足,但因為距離有點遠,因此較少前去光顧。

DSC06127.JPG

DSC06111.JPG

到了劉定食屋,從外頭看起來客人也不少,但幸好還有空位,於是我們便很開心地入座了。劉定食屋的用餐環境相當簡潔,在店內用餐時也可以看到師傅在吧台切著生魚片或準備料理,服務人員則在桌間來回穿梭著,偷偷地觀察了一下,女生都還滿可愛的:P。

DSC06108.JPG

DSC06110.JPG

跟以前一樣,入座後服務人員會端來味噌湯與熱茶,味噌湯是他們家的特色之一,料多味美,而且可以免費直續,但記得要跟服務人員說一下,否則他們不太會主動幫你續。味噌湯的料好像比以前更多了,用湯匙隨便一撈都是魚肉,而且不是小氣的肉末,而是大塊的魚肉唷,只可惜今晚的湯不夠熱,比較沒有那麼驚豔的感覺,但店家的用心還是感受得到。

DSC06102.JPG

DSC06103.JPG

DSC06104.JPG

DSC06106.JPG

隔了一陣子沒來,菜單換了樣式,好像也有一些以前沒看過的新菜色,譬如多了比極品海景丼飯更豐富的活力海膽丼,價錢也比較貴,一碗要價480元,還需要預約以免向隅喔。我們點了炸牡蠣丼飯、花魚一夜干定食以及綜合握壽司一份。

DSC06114.JPG

DSC06116.JPG

炸牡蠣丼飯是以前就吃過的,每次都為那鮮美肥碩的牡蠣給折服,其實我是一個不太敢吃牡蠣的人,因為實在有點怕那些不太新鮮的牡蠣入口後的腥苦味,但在這裡卻可以大口放心地吃,因為我知道我只會享受到酥脆外皮與鮮嫩牡蠣所組成美妙的二重奏。

DSC06115.JPG

除了牡蠣之外,丼飯也附上蔬菜天婦羅,有芋頭、地瓜、茄子等,搭配著底下的牛蒡絲、蛋皮絲等小菜,組合成一碗營養均衡的丼飯。

【桃紅限定款】大同6人份電鍋(TAC-06-SI)

DSC06118.JPG

一夜干則是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菜色,之前在電視上看到天心向一夜干達人師事一夜干的作法,就一直好想吃吃看,沒想到新竹就可以吃得到了,還是在誤打誤撞的情況下看到的,真是幸運!

DSC06120.JPG

花魚一夜干定食有著花魚跟兩種小菜,花魚一夜干身著金黃色外衣,魚皮酥酥的,魚肉本身口感不似鱈魚的細緻,走的是有彈性且稍韌的路線,即便魚肉被風乾過,卻絲毫沒有傳統魚乾的癟澀,反而可以吃得到魚肉的水份與鮮度。

DSC06121.JPG

這花魚一夜干還有很特別的一點是,魚肉本身因浸過鹽水而有著平衡的鹹味,但當舉箸到魚肉中段時,入口後居然散發出一股芥末的香氣,相當清爽且高雅的一道料理。

DSC06123.JPG

DSC06124.JPG

握壽司一端上來我們有些傻眼,本以為以劉定食屋的平均價位而言,握壽司應該也有八九貫吧,沒想到只有略顯單薄的六貫,看來要吃握壽司還是金山街的八大戶比較經濟實惠。用的食材也是一般常見的鮪魚、章魚、蝦子等,只是有一貫很特別的是整顆新鮮干貝,我想這份壽司大部分的錢應該都花在這一顆干貝上了吧,干貝非常地新鮮,上頭綴著一些蝦卵為干貝增添了些許鹹味與層次。

劉定食屋的海鮮真的都滿新鮮的,價位也算是合理,只是配菜的部份就跟一般的日式料理店相去無幾,用的多是涼拌的小菜如牛蒡絲、紅薑、黑豆等,稍弱了些,所以我在等待上菜的過程時環顧四周,還滿常看到碗裡剩了滿多白飯跟菜的,不曉得是不是這個緣故,但我想這些小菜本身應該也具備著相當高的營養價值,如果不是很討厭的話,還是把它們吃完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