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018.JPG

家中的椅子被我們坐到開始斑駁,因此趕緊啟動緊急備案,尋找便宜堪用的椅子。去HOLA跟特力屋都找不到喜歡的,自然把腦筋動到留學生的好朋友IKEA身上,於是趁著北上為中華小將加油的時候,去了一趟桃園的IKEA。

DSC07006.JPG

這是IKEA目前正在特價的Herman餐椅,是由Ola Hermansson所設計的,樣式簡單大方,價格也相當實惠(399元),共有黑、白、紅三色,為了搭配家中的裝潢,所以我們挑了兩張白色的椅子。

DSC07007.JPG

第一次買IKEA的家具,拆開包裝後,裡頭的零件讓我們躍躍欲試,恨不得快點把它們給組裝起來以重現它們在賣場中的姿態。

DSC07008.JPG

包裝裡附了一本薄薄的說明書,只有簡單的圖示代表,椅子總共有兩種橫桿,橫桿上各有一個點跟兩個點來代表,照著說明書的指示,甚至無需任何文字的解說,也能夠輕易地組裝起來。

DSC07017.JPG

這是兩個點的橫桿,是組成後方橫桿的重要元件。

DSC07009.JPG

先將椅子的骨幹架起之後,只要再把座椅扣上,整張椅子就大功告成了。

DSC07019.JPG

理想中椅子應該很快就能成形,但我們卻遲遲無法完成任務,簡而言之,就是裡頭的零件給錯了,椅子的橫桿本應一長一短,但它給了兩支一樣長度的橫桿,導致我們勉強組裝起椅子的骨幹後,卻發生椅墊蓋不上的窘況。買了兩張椅子就有一張有這樣的問題,真不知道該怪品管太差還是運氣太好(忘了去買樂透了XD),果然之前看網路上在抱怨IKEA產品的品質是其來有自的,為了這張椅子折騰到半夜一點多的我們沮喪地想著,難道就為了這支錯置的橫桿,我們還得開車跑桃園一趟嗎?想著想著,實在是很難開心得起來。

隔天早上打電話到IKEA客服部說明了我們的情況,感覺這類問題似乎已是家常便飯,服務人員馬上就告訴我們可以透過快遞取件的方式來換件,這時我們才稍微覺得好些。於是我們在一天後收到IKEA補上的新零件,也將舊的零件退給快遞公司,這才完成了組裝工作。

組裝好後試坐,座椅深度比較深,所以坐立時背部是懸著的,要稍微坐深一些才靠得到椅背,椅背呈圓弧狀,因此靠著時身體與椅背貼合著,感覺頗為舒適。椅背的地方還有一個手提孔洞便於搬運,算是小貼心之處。如果不坐時,兩張椅子還能相疊,非常地清爽且不佔空間,要不是有零件錯置的小插曲,應該會覺得CP值很高。只是經過了這一次,以後要去IKEA買東西時會更注意,如果能檢查的話就盡量打開包裝來仔細檢查一番,免得後顧之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