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3 (1)

地址:新竹市東門市場1001號

電話:03-5249612

營業時間:10:00~19:30,禮拜天似乎休息,元旦至1月22日休息

價位:40元,菜單

IMG_9797.JPG

這間愛國屋也是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真的要感謝我們活在網路時代,否則可能會錯失巷弄間這麼多好吃的有趣的店家。愛國屋位於東門市場內,不想讓祖父開的愛國號荒廢,老闆十幾年前回到故鄉新竹接手這家小店,曾開過服飾店、果汁店等生意都不見起色,後來開了這家專賣家常小菜的店生意才真正穩定下來。

IMG_9795.JPG

IMG_9794.JPG

除了店裡的餐點外,店外也兼賣生鮮蔬果,野生赤嘴就是店裡的招牌湯品,如果喝得不過癮,跟老闆買些回去煮也是可以的。

IMG_9793.JPG

店裡主要分成主食、小菜跟湯品這三大類,均一價40元,看那貼過的痕跡就可猜到近期也漲過價,之前是35元,感覺更超值。

IMG_9779.JPG

IMG_9792.JPG

我們大概是下午一點左右到的,沒想到店裡還是幾乎滿座,老闆很熱情大方,移開桌上雜物,馬上橋了個新位置給我們。

IMG_9781.JPG

照例點了魯肉飯、白菜滷、薑絲赤嘴湯,正在端詳還有什麼可以點的時候,老闆很熱情地介紹了他們家的綜合切盤,所以就不爭氣地又加點了份綜合切盤囉。

IMG_9782.JPG

老闆有趣的地方就在於會適時地與客人互動增加感情,但又不會過於熱情讓你不自在。點魯肉飯的時候也會很貼心地問肉燥是要半肥半瘦或是全瘦。因為我們一點都不怕肥肉,所以就點了半肥半瘦。魯肉飯很大碗,上頭滿滿的肉燥之外還有鹹菜、香菜跟黑胡椒,鹹菜跟香菜可調和黑胡椒跟滷汁的鹹,讓整體味道更均衡,黑胡椒則讓魯肉飯更香,拌勻後一匙一匙地很順口,即使碗很深我們也都吃得精光。

IMG_9784.JPG

白菜滷是我們很常點的小菜,不得不說愛國屋的白菜滷比較普通質樸些,讓我懷念起前幾天吃的三頓青台客食堂戽斗魯肉飯的白菜滷,滋味更清淡高雅。

IMG_9786.JPG

IMG_9788.JPG

綜合切盤則不愧是老闆推薦的好料,豬皮超Q軟,豆腐也嫩得要命,滷蛋則很入味,每一項我都很喜歡。

IMG_9789.JPG

IMG_9790.JPG

老闆說蛤蠣湯沒什麼,赤嘴湯才厲害。赤嘴是環文蛤屬的一種,因為嘴巴紫紅而得名。薑絲赤嘴湯純粹是喝新鮮的,幾乎不加什麼調味料,所以端上桌後老闆說還可以幫忙調整鹹淡。第一口覺得有點偏淡,但入口後湯的鮮美慢慢地在嘴中漫開來,遂又覺得很剛好。赤嘴很鮮,比蛤蠣好吃,這一碗40元的赤嘴湯裡共有6個赤嘴,真的相當划算。

這樣一餐不小心吃到200元,後果就是飽到晚上都還不想吃東西。市場裡的小店有著濃濃的人情味,簡單新鮮就是最好的招牌,如果你跟我們一樣喜歡巷弄美食,可以來愛國屋試試。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